优结构、保民生、补短板!江苏计划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总投资5410亿元
2020/02/14 18: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3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全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2月14日,江苏省发改委发布《关于2020年省重大项目编制和推进情况》,提出在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进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工程的建设和储备力度,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减少疫情对江苏经济的影响,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重大项目对稳投资、稳增长、稳预期有着重要支撑作用。据统计,2020年投资计划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包括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220个实施项目中,创新载体项目20个、产业项目130个、生态环保项目13个、民生项目10个、基础设施项目4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17个、续建项目103个,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比上年增加80亿元。

  发布会上,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提出,在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编制过程中,紧扣国家战略、坚持创新引领、聚力产业提升、聚焦补短板惠民生,安排长江生态保护、“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骨干性战略支撑项目,着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化水平,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体系,瞄准短板弱项、痛点难点,重点安排生态保护、乡村振兴、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应急保障等民生项目。

  与往年相比,今年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安排项目项目质态总体提升,新增安排的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补链、强链项目显著增多,无锡集成电路、苏州生物医药、常州高端装备、连云港石化等重点集群的产业层次和集聚度进一步提升。结构分布趋于优化,苏北地区呈现明显追赶势头,特别是连云港、宿迁、盐城三地项目数量和质态均有较大提升。产业项目中,民资、外资占比不断提升,130个产业项目包括民资项目73个、外资项目15个,占比超过三分之二。新列项目大幅增多,项目安排过程中,我们注重提高新列项目和计划新开工项目比例,确保更多“增量”项目能够得到倾斜支持和重点推进。220个实施项目中126个为新列,比上年增加11个,其中产业项目新列比例超过70%。计划投资高于往年,民生工程和生态环保项目分别增加140亿元、66亿元。从单体看,50-100亿元产业项目36个;10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0个,包括盐城宝武、南通中天等500亿元以上旗舰项目。

  交汇点记者 沈佳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