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在行动: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
2020/02/14 16: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日来,江苏众多爱心企业、企业家同心同德、众志成城,驰援湖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挺身而出,捐款、捐物、捐服务等各类公益捐赠活动次第展开,为众多一线的医护、行政、公益岗位的工作人员构筑起强大的经济后盾,生动诠释了友善江苏人的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执着初心。

  省属企业,责任担当重于泰山

  省属企业是推动江苏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强力引擎,他们在搞好自身建设运营的同时,更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江苏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作为肩头重任。

  疫情发生后,在省国资委的统筹协调下,省属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率先垂范,踊跃捐款捐物。1月27日大年初三,江苏省慈善总会收到了首笔1000万元的大额捐赠,这张由江苏银行开具的支票,很快连同省慈善总会从自有资金中拨付的200万元捐赠款一道,定向支援江苏赴鄂医疗队,用于购置医疗防护物资。

  随后,省国信集团、江苏交通控股公司、东部机场集团、省农垦集团、省沿海开发集团、华泰证券等众多省属企业纷纷响应,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江苏省慈善总会已收到来自省属企业的捐赠款达1800万元。

  社会各类企业,抗击疫情硬核助攻

  以民营企业为主的社会各类经济运行主体,是江苏经济活力和生命力的重要体现,为这次的战疫前线提供了硬核助攻。

  1月27日,在得知武汉医疗物资紧缺的消息后,江苏瑞华慈善基金会果断行动,积极与武汉方面取得联系,克服春节期间人力、运力不足等困难,筹集了100台无创呼吸机、2000个配套面罩等价值1000万元的医疗物资火速发往武汉,用于完善火神山医院等定点医疗救治场所的器材配备。同时,基金会还筹措200万元善款,委托省慈善总会转赠给湖北疫情防控一线部门。

  江苏小厨娘餐饮有限公司作为本地知名的餐饮企业,2月12日委托工会前来江苏省慈善总会,将由员工自发捐赠的50万元善款用于江苏定点支援城市黄石市的战疫前线。

  该公司党支部书记刘玲女士表示,面对疫情,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关闭所有门店,把顾客和员工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公司不忘餐饮人的社会责任,精心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制作可口的饭菜,为那些不能回家团聚的人们提供送餐服务。

  外地驻苏企业也不甘人后。2月13日,光明乳业集团向江苏省慈善总会捐赠18万箱牛奶,为全省广大交通干警补充营养、增强体质。

  此外,天虹投资有限公司的300万元、瑞德集团的200万元、江苏国泰的200万元、南京双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100万元等爱心善款也都已陆续捐赠到位。

  华人商会,桑梓情深血浓于水

  1月30日下午,一架航班号为DD3116的飞机从泰国曼谷飞往江苏南通。在这架飞机上,装运着由中泰商会捐赠给江苏省慈善总会的146箱共计4150件防护服,这批物资将统筹发往疫情防控一线的医院和医护人员。

  如果通过正常的报关程序运送,这批物资最快也需要10天左右才能到达目的地。中泰商会找到了带领南通团队赴泰旅游的领队,请她帮助把物资带回南通。

  旅行团的13名成员接到中泰商会的求助信息后,果断决定减少个人行李,力保救灾物资成功运回国内。在同航班旅客的全力协助下,这趟特殊的旅程以最温情的方式画上了句号。

  同样感人的一幕发生在2月5日晚。在经过10多天的辗转、跨越近万公里后,肯尼亚江苏商会暨同乡会筹集的用于支援祖国和家乡疫情防控的27万只医用口罩,顺利抵达南京禄口机场。这批物资通过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和江苏省慈善总会直接捐赠给省内医疗机构。

  截至2月11日,江苏省慈善总会共收到海外物资捐赠36批次,其中包括1369494个口罩、34760件防护服。血浓于水,桑梓情深,每一件物资、每一句祝福问候都代表着海外华人对祖国、对家乡的一片赤诚的反哺之情。

  在茫茫未知的大自然和波云诡谲的艰难险阻面前,人类也许会显得渺小而无助,但我们从来没有丧失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我们一直在并肩战斗。正如这次向省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善款的爱心企业家丁宏所言,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通讯员 徐山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