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战斗的浪漫!医生妻子的请战书:去爱人战斗过的地方,继续我们的使命
2020/02/14 15: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4日,正在苏北人民医院新区分院隔离病房承担支援任务的苏北人民医院医生陈超伍,接到了同是医生的妻子陈莉丽发来的信息。妻子说,今天想给他一个惊喜。正在陈超伍万般期待时,妻子发来了一张照片。原来,这是一封妻子写给单位的《请战书》,希望能前往“我爱人战斗过的地方,继续我们的使命”。

  陈超伍是苏北人民医院第一批派往扬州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隔离病房的支援医生。抛下妻子、女儿,还有年幼的小儿子,在隔离病房,陈超伍已经奋战近两周时间,期间仅能通过电话与家人交流。随着轮换期满,陈超伍即将进入两周的隔离期,之后才能与家人见面。

  他的妻子陈莉丽是扬州市中医院的一位脾胃科医生,双医职业,夫妻俩平时就较少见面,而这两周的分别,更增添了互相之间的担心与思念。而陈莉丽在《请战书》中写道:“随着疫情的持续,我的爱人、同事相继奔赴前线支援三院抗击新冠疫情,我也深受鼓舞。作为医务工作者,也作为医务工作者家属,深知面对疫情,医者当奋不顾身。”

  陈莉丽说:“我爱人已支援三院半个月,很快即将隔离,面对疫情,前赴后继、奋勇向前,是我们医者的使命,我特申请前往三院,我爱人战斗过的地方,继续我们的使命,抗击疫情。”

  “并肩战斗,何尝不是一种浪漫!”收到这份惊喜的陈超伍自豪地给妻子点了个大大的赞!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