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尽遣医护精锐驰援武汉
2020/02/14 14:05  中国新闻网  

  【解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动态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连日来,中国各地多批医护精锐赶赴武汉增援,吹响了向主战场冲锋的号角。

  【同期】北京天坛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顾怡明

  无论是年长的,包括年轻的,有些都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很多人都是积极报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武汉。

  【同期】安医附属阜阳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 庞金霞

  作为一个医护人员,其实我们大家都有这个心理准备。当时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我们)义无反顾。

  【同期】甘肃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姚双吉

  这一次全院组织了我们8名医护人员,其中包括3名医生,5名护士,包括了重症、呼吸、感染。我们这一次过去的几位专家都是中医专家争取有所突破。

  【同期】哈医大一院医生 杨威

  在我们群里头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我肯定得去。因为我自己也是湖北人,然后当家乡有难的时候,我应该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线。

  【解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据了解,目前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总数已超11000人,包括3000多名重症专业的医生和护士,与他们一同“奔赴”武汉的,还有大批口罩、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这支“白衣战士”中的精锐部队,在最危险的病区坚守,在抗击疫魔的战场上,拼尽全力抢救同胞的生命,用医者仁心,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

  【同期】安医附属阜阳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长 庞金霞

  我希望和他们一起坚守在前线的阵地,希望武汉的疫情能够很快地得到控制。

  【同期】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李万荣

  我相信我们四个人会平安回来的,一定会凯旋而归的。大家不要为我们担心,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

  【同期】北京天坛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顾怡明

  一定会圆满地完成这次任务。让大家一起平安地回来。

  【同期】北京中医医院主管护师张芳芳之子 种岳泽

  我想让妈妈有时间的话多注意休息,别让自己生病。很舍不得,但是这是对的事儿。

  【同期】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 刘丁丁

  别的什么话也不说了,就等着我们凯旋而归。

  【同期】医护人员

  加油。

  加油 。

  加油。

  不辱使命,凯旋归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