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全院之力,携两周物资!南京鼓楼医院162人再出征
2020/02/14 02: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3日下午,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出发前交汇点记者采访了南京鼓楼医院院长韩光曙。韩光曙告诉记者,“我们集全院之力,主要抽调了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感染科的中坚骨干。”

  考虑到病人可能不仅仅是患有新冠肺炎,也可能同时患有心脏、消化、神经等各方面疾病。因此,南京鼓楼医院出征的医疗队员分别来自20余个科室,韩光曙表示,“如果出现这些情况都可以应对。”

  此外,南京鼓楼医院还带了大量的物资,包括呼吸机,各种监护的仪器和防护设备,保证医疗队员两周的使用量。韩光曙坦言,“我们在打响战役的同时,也要保护好我们的医务人员。”

  韩光曙认为,鼓楼医院的医护人员,担负着国家的使命和全市人民的重托,最重要的是应当有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使命,“所以我期待他们打胜这一场战役,圆满地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截至目前,鼓楼医院已先后派出三批救援队,共计222名医务人员,包括第一批4人支援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第2批56人支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和此次第三批162人支援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王悦谋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