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驰援插上翅膀!东航“五星机长”护航江苏第七批援鄂医疗队
2020/02/14 01: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3日下午5点47分,MU9005航班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把最后一名江苏医疗队队员送出舱门,东航江苏的乘务长任捷松了一口气。

  在这个特殊时刻,跟着公司在前线战斗,让她感觉很踏实。

  2月13日,江苏第七批医疗队驰援湖北,东航江苏公司派出4架飞机,承运362名来自鼓楼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这是他们第四次把“逆行者”平安送达,目前,东航江苏已累计派出了18架飞机,运送援鄂的江苏医护人员达到1765名。

  全“五星机长”护航

  东航为第七批援鄂医疗队派出“最强阵容”

  下午3点半的飞机,郝俊清12点半就赶到了办公室,为下午护送第七批江苏医疗队的飞行任务做准备。

  郝俊清是江苏民航监管局副局长,也是东航江苏的五星机长,经验丰富,飞行时长超13000小时,还多次执行包机的飞行任务。

  最近,郝机长的腰伤犯了,但考虑形势危急,任务特殊,他仍主动请缨,要求参与一线飞行任务。

  记者了解到,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705名队员中,有362人来自鼓楼医院和江苏省人民医院,他们从南京禄口机场启程飞往武汉,东航江苏除了派出3架医疗队包机之外,还启用了1架备份飞机专运医护人员余下的物资,确保“当天到达、一件不落”。

  值得一提的是,东航江苏派出了全“五星机长”的最强阵容,四名五星机长身经百战,都正确处置过不同程度的不正常事件。其中,肖建森机长于1994年离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兵部队,转业后加入东航江苏,执行过非典、汶川地震等特殊的飞行保障任务。

  任务刚刚下达,四位机长就紧急召开了视频会议,及时梳理前几次武汉飞行经验,提前做好预案。郝俊清表示,这次任务比较特殊,“医疗队出征时间紧急,我们提醒他们提前取出充电宝等锂电池物品,在客舱内集中摆放,安排专人看管。医护人员还携带了大量酒精之类的危险品,我们要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在护送任务的同时,也要保障飞行机组人员的安全,“我们机组人员全程带口罩、手套。为了减少和武汉当地有更多的接触,我们这次出发前有了足够的油量保障。”

  空乘姐妹花生日当天共赴前线

  党员乘务长第三次请飞武汉

  疫情暴发不到一个月,乘务长任捷已经第三次服务保障江苏飞武汉的航班了。

  第三次出征,任捷坦言自己收获更多的是白衣战士带来的感动。“很多青春靓丽的小姑娘剪掉留了多年的长发,变成假小子,但她们眼睛里闪烁着最自信的光芒,脸上的笑容很温暖,让我很感动,也觉得很踏实。”

  作为一名空乘,也作为一名党员,任捷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希望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请战书上,任捷请求:“参与一切与抗疫相关的工作!”

  任捷的丈夫也是东航江苏的乘务人员,本想着“夫妻档”一同去前线,无奈,前几天他服务的一架航班上,有名疑似病例,全机组人员都在居家隔离,14天的隔离期还没过,这次便没被选上,只好暂时呆在家里。

  任捷的女儿还两岁不到,还不能理解妈妈去前线的意思,只是挥舞着小拳头,咧着嘴看着妈妈笑。起飞前,任捷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丈夫抱着宝宝一起为她加油的视频!

  承担这次护送江苏医疗队任务的还有一对孪生姐妹。苏方方、苏圆圆是东航江苏客舱服务部成立以来,入职的第一对双胞胎姐妹花。

  2月13日是她们的生日,一家人原本计划好的生日大餐,被早上8点半的一个特殊电话打乱:她们双双入选护送第七批江苏医疗队的机组成员。

  电话刚断,简单吃两口饭,两姐妹便开始准备下午飞行的箱包和制服。

  飞行的第十五个年头,两姐妹难得搭乘一组航班,对于她们来说,以这样奔赴前线的方式过生日,更有意义。由于任务匆忙,她们还没来得及告诉住在老家淮安的父母,临行前,两姐妹相视一笑,“没事,等平安回来之后,再说也不晚。”

  疫情当前,除了勇敢,温情也不减半分,由于乘务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担心这样会产生距离感,于是,东航江苏的空乘用口红在口罩上画了一个微笑。

  第四次送“逆行者”平安抵鄂

  东航江苏为医疗队开“绿色通道”

  包机驰援湖北的医疗队,上演着这个冬天最美的逆行。

  为了帮医疗队争分夺秒,东航开放了南京禄口机场D区开放所有值班柜台,为医护人员们寄行李,过安检,还安排专人帮助指导医疗队分装危险品,加快办理效率。

  随着全国各省市专业医疗力量不断投入湖北抗疫一线,东航接到包机任务后更加紧急,他们提前准备,第一时间响应,切实做到“任务当天来、航班当天飞”,有力保证了大批医疗人员和物资源源不断运往疫区。

  春天会来,樱花会开。目送着渐渐远去的江苏医疗队成员,任捷想着,待战胜疫情,山河无恙,她还要来接这些逆行者们回家!

  交汇点记者 周娴 周天琦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