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复工,姜堰“繁星花”服务队跑出“加速度”
2020/02/13 22: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1日下午,国网泰州市姜堰区供电公司“繁星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夏继军完成10kV单塘线巡视后,在工作群中进行了“零报告”。该线路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康洁卫生用品厂的供电线路,春节以来,夏继军每天都会对这条线路开展特巡,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姜堰公司迅速行动,根据企业复产计划、用电负荷等情况,开辟线上绿色通道,科学制定专项供电方案,落实“菜单式”保障措施,切实做到“开工一家、掌握一家、确保一家”,为全区复工企业特别是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我们刚在网上提交申请,还在制定生产计划,你们就来复电啦。”2月10日上午,姜堰公司“繁星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马涛的到来,让金宝来公司负责人陈绍官喜出望外。

  坐落在姜堰区娄庄镇的金宝来纺织有限公司,是当地的产业龙头,外贸订单充足。该公司原计划2月3日恢复生产,1月28日地方政府发布延期复工公告后,马涛主动与该公司联系,线上为客户办理了暂停延期。2月10日,该公司通过复工审批后,立即通过“网上国网”APP向供电公司申请复电。接到申请后,马涛立即赶往现场,仅用2小时就完成了复电。

  1月底以来,姜堰公司全面梳理暂停用电企业名单,迅速获取客户最新需求,为96家企业办理了暂停延期。对企业提出的复电申请,快速响应,简化流程,实行“全线上一站式服务”,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办结。

  此外,姜堰公司主动落实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全体客户经理紧急加班,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一户一策指导企业选择合理的停用期限,帮客户省钱省心。截至2月11日,姜堰公司为109家企业节省基本电费支出103.9万元。

  客户需求就是命令,可靠保障就是责任。姜堰公司与时间赛跑,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工前供电设备的巡检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隐患。

  2月4日复工生产的江苏泰达纺织有限公司,是姜堰区的纺织龙头,也是口罩原材料的重点生产企业。复工前两天,该公司“繁星花”服务队队员张书华就对配电房、变压器、线路等进行了重点排查,为客户量身定制了战“疫”期间保电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

  “繁星花”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康健医疗、苏中药业等8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落实“一对一”专属保障队伍,提供24小时即时响应服务。此外,每日对涉及防疫重要客户供电的5个变电站、8条输电线路和10条配电线路早晚各进行一次特巡,采用无人机巡检、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手段精确诊断线路状况。1月24日以来,姜堰公司已发现并处理鸟害危险源57处,阻止燃放孔明灯3处,劝阻线下钓鱼2处,辖区内未发生一起10kV及以上线路故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做好供电保障的同时,姜堰公司还为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重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辟业扩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1月23日以来,该公司已为1所医院、29个防控检查点提供了特快电力服务。

  2月8日下午,在姜堰区的一家食品加工企业内,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正在实施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已经提前复工。能够迅速锁定违规复工企业,得益于姜堰公司开展的企业电量大数据分析。

  自1月29日起,姜堰公司每日对全区3204家企业日用电数据进行分析,建立计算模型,设定触发条件,动态监测、直观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政府指导企业有序复工提供数据支撑。“我们通过对企业近期的用电量、功率曲线、光伏发电量、上网电量等数据开展分析,参考正常生产用电量,设定波动阈值,筛选疑似私自复工企业,上报区工信局。”姜堰公司副总经理栾忠飞说,同时还为已复工企业提供综合用能服务,提出改进建议,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江苏曙光压力容器公司是政府同意的第一批复工企业,2月10日恢复用电。12日,姜堰公司立即行动,为客户送上了新出炉的用能诊断报告。结合该企业历史电费数据,建议该客户及时改为按需量计费并调整主要生产负荷分布。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李杨 张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