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医生:我们没有那么伟大,这是医生的职责
2020/02/13 22: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我们知道武汉的医务人员特别辛苦,希望能够去支援他们,能够帮他们解决暂时的困难。”2月13日,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感染科主任医师吴超,在出发奔赴武汉前接受了交汇点记者的采访。

  2月12日晚10点,南京鼓楼医院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组的通知,组建了该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我们鼓楼医院的医护人员,大家都非常积极地响应。”作为本批医疗队的领队,吴超告诉记者,鼓楼医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包括领队1名、联络员1名、医生40名、护士120名,共162名医护人员,作为江苏省第七批援湖北支援队的队员出征前往武汉。

  “几天以前,我们党办组织了驰援武汉的报名活动,医院有3000多名职工报名。”吴超说,报名的职工不仅仅是医师、护士,还有后勤保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等,大家都积极地报名,一旦有救援任务,鼓楼医院可以立即响应。

  “我觉得对医生而言,其实这并不是什么荣耀,我觉得这是一种职责,因为医生就是治病救人的。”吴超表示,作为一名感染科医生,自己曾经历过2003年的抗击SARS以及2013年的抗击H7N9型禽流感。在一个月的防控过程中,他目前已经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一定的了解。吴超坦言,“我们觉得并不可怕,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能够战胜这次的‘病魔’。”

  交汇点记者 钱晶晶 王悦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