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的鳞”请放心,江苏给你最温暖的关心!
2020/02/13 21:50  新华报业网  

  今天,江苏儿女再出征!

  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705名队员启程。

  目前,江苏共有2497名英雄儿女西征湖北,在全国省、市、自治区中人数最多。

  号令吹响,旌旗猎猎。疫情发生以来,从一张张按满手印的请战书,到闻令而动、连夜出征的急行军,江苏医务工作者生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什么叫担当。

  “国家有难,江苏儿女总是冲锋在前,这是崇高的使命,是心灵的呼唤!” 2月9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机场为医疗队队员送行时深情地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如网友留言所说:“全村的龙把最硬的鳞都给你,只为让你渡过难关!”

  我有所念人,隔在远远乡。为了让“最硬的麟”放心前行,江苏,又想在了前、走在了前。

  今天的《新华日报》头版,如何解除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占据C位:

  2月12日上午,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进一步加强支援湖北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

  娄勤俭指出,我省援鄂医护人员已达1792名,总数目前居全国各省前列,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全国一盘棋”、打好湖北保卫战的指示要求,至关重要。

  要把为前方人员提供有力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一是在前期有效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保障人员力量。各方面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前后方的沟通对接,全力服务保障前方队员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紧扣一线实际工作和生活需求,强化物资供应调度,优先保障到位。积极协调省内相关物流企业,提供专门的物流服务,确保物资能够精准到位、不出差错。

  三是充分运用好鼓励激励政策,从待遇、职称等方面,加强对援鄂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同时,及时掌握前方人员的身心状况,合理调度,张弛有度,有针对性地加强人文关怀。

  同在昨天,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全力支援湖北武汉、黄石,解决好医疗支援队后顾之忧,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挥好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作用,为打赢湖北保卫战作出江苏贡献。

  厚遇英雄,人心所向。这些天,江苏各地各部门纷纷拿出“最硬核”的措施,让逆行的勇士们心无挂碍!

  今天下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奖励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委组织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单位)要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及时奖励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昨天下午,南京市政府重磅发布《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为赴湖北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的通知》,提出将为南京驰援湖北医疗队等直接面对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

  其中,规定可享受一次子女就学照顾。当年入学幼儿园的,结合家长意愿,优先安排在区内普惠性优质幼儿园就读;入学义务教育学校的,纳入政策照顾对象;参加中考的,参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有关规定予以加分照顾录取。

  此外还规定:全面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的需求和困难,建立台帐,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动员社会力量,组织发动志愿者或安排专门人员开展“多帮一”服务。对无人照看的未成年子女、高龄老人,根据需要,由社区和学校安排托管照顾和送教服务等。

  江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2月12日下发通知,将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开展及时性表彰。全省性重大突出典型,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进行表彰,各地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名义进行表彰。省直单位及系统内涌现的先进典型由省有关部门会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进行表彰。

  南京市妇联携手江苏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南京市卫健委、南京邮政一起,为南京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在南京的家人送上"暖心菜",每周一次,免费配送到家,做好保障。

  江苏省一批5A级景区宣布将免费对医护人员开放,将最美的风景献给最美“逆行者”。南京旅游景点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一年。

  昨天,淮安市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的意见》,对忠于职守、主动请缨、表现突出的医疗卫生系统等专业技术人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职称。今天上午,淮安市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党员干部人才激励关爱的通知》,明确专门面向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作出贡献的医疗卫生人才,开展市“533英才工程”专项增选,并适当放宽资格条件。

  昨天,无锡市出台《关于激励关爱全市党员干部人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举措》,充分发挥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物质激励、考核激励等综合效应,激励支持全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主动迎战疫情、全力防控疫情、坚决战胜疫情。

  2月10日,苏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帮学助教促成长工作的意见》,提出重点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等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子女,当年涉及基础教育阶段入学升学的,由教育部门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职责范围内开辟专门绿色通道、优先录取;涉及高职高校的,采取全程一对一服务,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

  …………

  前方去打仗,后方作保障,政府有作为!暖心政策赢得无数点赞。

  享受一次子女就学照顾、送上一份“暖心包”、安排一次免费体检和疗养、办理一份商业保险……

  没有冗言,没有空话,江苏要给就给干货,承诺就确保能做到。

  实实在在的举措,是给前方白衣战士们以安心,让他们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和疫情的战斗中;

  浓郁的人文关怀,是给全社会以示范:尊重医生,从我做起。

  未着白衣时,他们是家里的顶梁柱,是父母眼中的掌中宝;换上白衣后,他们就是为爱出发、逆风前行的先锋战士。

  这样的战士,给多少关怀都不为过!

  低调、务实、敢担当,疫情面前,江苏内敛实干的基因再次显现:

  国有召,江苏儿女不计生死慷慨行;在后方,江苏一声不吭为英雄们默默做好保障。就像一个送孩子上战场的老父亲,一面鼓励子女为国建功,一面拼命地往行李箱里塞东西。目送着孩子的背影,在心中说一声:“平安回来就好。”

  一定会平安!冬将尽,春可期。前方“最硬的麟”请放心,江苏给你最温暖的关心,8000万江苏儿女都是你们的同行军,我们期待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交汇点记者 吴琼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