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明天到一线:“隐形的潜在病人,必须筛查出来!”
2020/02/13 18: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3日,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在前方依然紧张而又忙碌,队员们反复练习穿脱防护隔离衣,要求人人过关,守好防护第一道关卡;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前方总指挥、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则带队奔赴大治和阳新,鲁翔表示,今天将拿出上岗排班表,到一线救治病人。

  今天下午,记者再次连线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前方指挥部宣传信息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哈维超副院长,了解前方最新“战况”。

  穿脱一次一小时

  防护人人现场过关

  “为了更好地上战场,我和我的战友们反复练习穿脱隔离衣防护衣等防护用品,我们把整套衣服穿上之后就已经浑身是汗,但大家都非常认真,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因为我们深知‘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道理,要做一名训练有素的战士”,南医大二附院医疗队队员、呼吸科赵世敏主管护师说,防护是第一道关卡,容不得一点马虎。

  据悉,当天医疗队进行了明确分工,以南医大二附院的队员们为例,负责防护培训的是周蓉护士长和李明艳护士长,两人反复演练、反复斟酌、反复细化、反复考核,同时建立帮扶机制,掌握得相对比较好的医护人员帮扶相对薄弱的医护人员,达到最终的一致化要求,“保证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防护到位、坚决做到零感染,这样才能救治更多的患者。”主治医师程志说。

  范萍主管护师则笑称,当天他们所入住宾馆的房间俨然成了临时示教室,“两位护士长为大家讲解注意点,哈唯超副院长前来关心队员们的练习,我们要在最有限的时间内尽快完成最后的准备”。据悉,医疗队要求防护所有队员必须过关,现场设置了考核,队员们练完去考核,考核不过关接着练,“戴眼镜后戴护目镜再加一个面屏,手套戴三层,口罩戴两层,穿脱一次一个小时,全身都是汗”。范萍说,自己练两遍,再去感控那里练一遍,一个上午就过去了。

  310名队员分成三个大组

  准备到一线管理病人

  据介绍,昨天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钟,310名队员被分成三个大组,分别是大冶市62人,阳新县62人,黄石市区186人。

  目前黄石市中心医院、黄石市中医医院(传染病医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黄石有色医院和黄石矿务局医院等5所定点收治医院,加上大冶市人民医院和阳新县人民医院,黄石一共7家医院收治有轻症患者以及危重症患者。

  当天上午,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总指挥鲁翔带队奔赴大冶和阳新,“我们今天开始对接,拿出上岗的排班表,准备到第一线管理病人、治疗病人,甚至接管病区。”

  隐形的潜在病人

  必须筛查出来治疗起来

  接下来,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将参与到黄石市的防控布局,包括疾控消杀、疾病筛查、发热病人的管理,尤其是对发热门诊留观病人以及密切接触者中的高危病人,或者是没有症状的携带者及临床诊断病例,进行全面筛查。

  鲁翔表示,武汉今天新增的临床诊断病例和确诊病例达到1万多例,“诊断标准调整后,会新增很多新病人,这些病人的传染性和潜在危险性比确诊的病例更大,更容易传染给其他人。所以我们要第一时间筛查出全市的临床诊断病例和隐形的潜在的新冠肺炎病人,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可能我们的诊断病人会突然增加很多,但是这些病人必须筛出来、收起来、集中起来、治疗起来,这样才能打赢这场战争。”

  黄石日记

  我们,和黄石一起战斗!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医疗队员:程志

  到黄石短短两天,感触很多。从武汉机场到黄石的驻地大概两小时,一路上给我们一种家的感觉,我想我们也是黄石的主人,虽未生于此,但役于此。

  从踏上这片土地开始,黄石就根植于每一位队员的心里,我们与黄石的270万同胞一起战斗,攻坚克难,直至赢得胜利。

  哈维超副院长是二附院的医疗队队长,处处照顾我们,处处想着大家,给大家做足保障,事无巨细地关心、爱护着大家,每次都是最后休息的人、最晚用餐的人。

  呼吸科冯旰珠主任实地考察、科学调研、反复了解情况,与指挥部各位专家反复讨论细节点、防控点,不断细化,每次开完会,无论再晚他都会和牛常明主任结合相关临床问题、区域特征、最新文献及相关的治疗指南,一步步细化流程,为即将开始的一线治疗做好充足准备。

  黄石,我们已经准备好,一起战斗吧!

  交汇点记者 叶真 通讯员 陈艳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