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扬州164名驰援武汉医护人员从扬泰机场出发
2020/02/13 17: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下午4点50分,江苏省第七批援湖北扬州医疗队的164名医护人员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出发,急赴武汉。

  此次,扬州派出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扬州市中医院、扬州市妇幼保健院、高邮人民医院、高邮中医院 、仪征人民医院、宝应人民医院、江都区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的精英组成扬州援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这批医护人员将整建制的接管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个重症病区。

  由于时间紧急,此次扬州市区的医护人员首先在市区第二人民医院集中,其它来自高邮、宝应、仪征的医护人员则直接前往机场,所有人员在扬州泰州机场集中,简单欢送仪式后奔赴武汉。

  医疗队领队,江苏省苏北医院党委书记徐道亮介绍,我们这支医疗队要整建制的接管一个重症病区,164名医护人员来自扬州的9家医院,到武汉第一件事就是组织大家学习培训,164人去也要164人安全的回来,因为事关重大,扬州市委市政府也是高度的重视,听到援助消息,我也是第一时间请求去武汉。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此次扬州派出的医疗队中有40名医生、120名护士以及领队和联络人员4名,涉及到呼吸、感染、ICU等科室,这些队员都是来自相关医院的中坚骨干力量。在此之前,扬州市已累计派出6批(次)92名医护人员分赴湖北武汉、黄石等地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加上即将出征的164人,共派出256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省。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