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高速上漂了两天后湖北小伙在南京落脚 他含泪说:南京人都很好
2020/02/13 17: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田宇宙 通讯员 薛万强)2月10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宁杭高速主线疫情防控卡口的负责人赵宁阳收到了一封从微信上传来的感谢信,对编号012272的交通疫情防控人员表示感谢,对细心照料他们的爱心宾馆和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故事发生在十几天前。1月31日,湖北随州籍小伙胡兵兵从安徽的岳母家过完春节,驾驶自己鄂S牌照的汽车准备回到浙江省海宁市上班,可是他上了高速发现很多地方进行交通管控,因为海宁市疫情防控,他也暂时回不去。当天晚上他与家人在高速上的车里过了一夜。第二天他又上了高速,准备再次返回安徽岳母家,路上他用手机查询信息,并且通过朋友询问,发现安徽也回不去了。“当时就想着先往安徽开,如果高速下不去就往湖北开,如果湖北还回不去那就只能在高速上漂了。”胡兵兵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很焦虑,心情很压抑,车上载着妻子和女儿,女儿才2岁多一点。说到这里,胡兵兵已经有些哽咽。

  他告诉记者,2月1日他们行驶到南京江宁区宁杭高速主线交通卡口,被疫情防控人员拦下查体温,查完体温后他们将车停下来。江宁区交通运输局的疫情防控人员发现异常后上前询问,他才告诉对方,自己已经在高速上漂了两天。南京的工作人员听闻后赶紧给他们递上热水,并给他们拿来了苹果,香蕉。感动来得猝不及防,胡兵兵没有绷住,顿时热泪盈眶,哭了起来。胡兵兵说他们两口子还好,就是很担心女儿,怕女儿身体吃不消。

  当时卡口的几名工作人员都告诉他:“小伙子别走了,我们来给你想办法。”当时卡口负责人赵宁阳立即与江宁区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联系,帮助寻找爱心酒店,解决这一家三口的燃眉之急。

  胡兵兵告诉记者,当时自己跟着对方的车子走,找了一两个小时才找到一家爱心酒店,他们终于入住进去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天都有专人帮他们测体温并记录,一日三餐也很丰盛。怕孩子枯燥,南京的工作人员送来了图书,还有能放音乐的电子玩偶。胡兵兵说非常感动,从在南京的高速卡口被拦下查体温,到在爱心酒店接受隔离,所有的工作人员没有因为他湖北人的身份而被特殊对待,自己觉得南京人特别亲切,特别有爱心,“南京人都很好,太好了!”说到这里,胡兵兵再一次在电话里抽泣。

  采访结束,胡兵兵还想通过微信给记者转账,让记者一定代他买点功能饮料给防疫卡口的工作人员送过去。原来,还在酒店隔离的他11日就在网上订了饮料想送过去,但是快递小哥到不了现场,最后退货了。

  胡兵兵通过微信告诉记者:“我们一家子享受到了这样好的待遇,浪费国家资源了,心里很愧疚。第一次这样来南京,南京是特别特别有温度的!”

  记者在胡兵兵微信朋友圈看到,他还专门制作了抖音短视频向南京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