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式驰援!黄冈,鲁湘兄弟来了!
2020/02/13 10:02  荆楚网  

  视频:车到山前必有路“鲁” !硬核山东,感谢有你,来源:荆楚网,制作:黎安琪。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截至2月11日24时,黄冈确诊病例2398例,是除武汉、孝感之外最高的,抗击疫情战役十万火急!

  冲冲冲!我们赶赴战场!

  “你们是哪个医院的?”

  “华西医院的!”

  “我们齐鲁的!一起加油!”

  2月7日,华西医院和齐鲁医院在武汉天河机场偶遇,出现了令人暖心振奋的一幕。

  “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传统意义上的中国医疗界四大王牌军会师湖北,其中,山东、湖南对口支援黄冈!

  1月26日凌晨两点,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韬带着医务人员冒着霏霏细雨抵达黄冈。

  1月31日,湖南医疗队组织全体队员开展誓师大会和党员宣誓会上,“我已做好准备,听候党和人民的召唤,义无反顾,勇往直前,驰援黄冈……”

  山东和湖南医疗队精锐尽出,他们取消休假主动请缨,他们在战袍上写下誓言,他们一身白衣挺进大别山!

  除了医护队深入疫情最前线,山东和湖南的各界人士的爱心纷纷涌进疫情战场。

  湖北缺什么,山东就送什么。不怕掏空家底,只怕物资缺席。新华制药所有休假人员返岗,24小时轮班不停机,专门生产抗病毒、抗感染、解热镇痛类药品。第一批,就捐赠了500万药品。

  临沂药企不甘示弱,早在1月底,率先看到了黄冈和孝感的需求,把1400万药品,送往湖北疫区。

  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工程机械湘军”从五湖四海集聚武汉,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此外,从医院的设计、材料、安装,湖南人都将“辣”的品质发挥到极致,为顺利按期完成建设提供了湘军力量。

  参与医院建设的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孟良说:“时间紧、体量大,很累,但值得!”

  截至2月2日下午5时,湖南全省累计运输医药、器械、生活必需物资20000多吨。其中,一半运输给了湖北。

  救救救!疫情就是命令!

  2月10日,鲁A9999警车开道,骑警编队护送,山东人以最高礼遇为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壮行!

  疫情就是命令,山东和湖南医疗队三军用命,在黄冈开辟战场,打响疫情攻坚战。

  面对病例,面对疫情,首要的便是开辟病区。

  1月27日晚7点30分,山东医疗队通过与当地密切配合,开辟出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楼4楼两个病区共100张床位。1月28日晚上11时,第一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顺利转入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开辟病区战役打响后,紧接着便是全力救治、严防院感……湖南的医疗队接管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两个病区,医疗队采取轮班制,4个医疗组配合8个护理团队,按每6小时一班轮岗。

  在6个小时的班次里,他们不能吃喝,只能夹着纸尿裤。“今天是我的生日吗?我自己都忘了!”当同事们推着蛋糕出现在湖南医疗队副领队曾普华面前时,他才想起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连续抗战疫情多日的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任宏生,家人已经几天没他的信息了,只好通过同事询问:“能不能,让他给家里打个电话!?”

  2月11日,在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湖南、山东支援黄冈队伍分别帮助患者治愈出院44、32例。

  疫情就是责任。山东、湖南医疗队接受采访时,最常用的一句话便是: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暖暖暖!同胞一家亲

  湖南省卫生工会主任、湖南对口援助黄冈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表表示,物资能保证每天使用量,目前基本够用。

  一句“基本够用”,让人揪心也让人暖心。一方面,揪心的是当前前线医护物资的紧张,另一方面,感动的是湖南、山东的医护队尽量不给黄冈增添负担的精神。

  黄冈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山东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山东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张韬说:“我们在这里工作生活都很好,前几天我们驻地一位老乡特地为我们蒸了馒头。”

  2月11日,由129人组成的山东第九批医疗队将支援武汉和黄冈。此前,山东已派出1266名医务人员赶赴湖北。截至2月11日,山东累计向湖北捐赠蔬菜和水果超过2500吨,16地市企业还捐献了大量的食品、空调、电暖器、发热巡诊车等。有网友称,“你们需要医生,我们搬过去一个医院”,山东是把家搬给了湖北。

  “我们山东人就这样,缺啥你说。”

  山东菏泽两位小哥驾车千里将13吨蔬菜送到黄冈。

  “为湖北人民做点贡献、献点爱心。”

  湖南永州退役军人唐凤国捐赠11吨蔬菜驰援湖北。

  相较于他们,黄冈老乡回馈的馒头或许不那么起眼,但考虑到山东人民以面食为主,在艰难的疫情期间,却真切表达了黄冈人民最朴实的感谢。

  在互联网上,山东、湖南、黄冈三地,网友早已隔空互动,话语之间,透露着同胞情。

  “感谢湖南山东好兄弟!”

  “请保护好自己,抗疫一定会胜利。”

  “疫情结束,免费赠送湖南山东人一份黄冈特产。”

  ……

  虽然网络上隔空对话的承诺不一定能够全部实现,但却是共同战“疫”的温暖写照,是同胞一家亲的写照。

  “鲁”力抗疫!“湘”当给力!

  讲不完的暖人事迹,诉不完的感谢之辞,黄冈新冠肺炎疫情,在山东和湖南这对cp的强力驰援下,这场疫情攻坚战一定会胜利!

  来源:荆楚网综合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