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誓与疫情斗争到底!看看江苏省对口支援阳新医疗队的“战前宣言”
2020/02/13 07:1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2月12日,江苏省对口支援阳新医疗队总指挥、连云港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带领来自连云港、徐州、淮安、泰州、盐城的62名医护人员到达黄石市阳新县。

  医疗队对口支援的阳新县人民医院是当地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医院,目前有122例确诊病人,8例危重症病人,1例重症病人,52例疑似病人,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在进行简单休整后,李小民书记就带着大家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对接会、支援队组长会议、院感培训,时间安排非常紧凑。

  支援队员中绝大多数是共产党员,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医疗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发起战前动员。看看党支队的“战前宣言”。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誓与疫情斗争到底

  亲爱的战友们:

  我们62个人来自江苏省徐、淮、盐、连、泰五个城市的不同医院,现在,因为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心凝聚在一起,因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帮助黄石市阳新县人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而走到一起,从今天起,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护是挡在生死关口的坚强防线”,在国家有难、危险困境面前,你们不忘医者初心,积极踊跃请愿参战,你们满怀不舍挥别家人,毫不犹豫披上白衣战袍,豪情满怀走向战场,你们是伟大的白衣天使,你们是无畏的英雄战士。

  你们好多人在来时的请战书上说“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有经验我去,我年轻让我去……”一句句感人的话让人热泪盈眶,“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你们完美诠释了医者使命。舍小家顾大家,舍己命救人命,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职业精神,你们是全体医务工作者的榜样!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我们对口支援的阳新县人民医院目前收治了122例确诊病人,8例危重症病人,1例重症病人,52例疑似病人,时间紧任务重。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62人的江苏医疗团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一心,协作共进,面对疫情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急先锋、领头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用实践书写大写的“党员”,用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可到来,疫情再严重,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就一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阳新必胜!黄石必胜!中国必胜!江苏天团加油!

  江苏省对口支援阳新医疗队党支部

  2020年2月12日

  交汇点记者 王甜 黄红芳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