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江苏省委组织部专题研究部署
2020/02/11 21: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1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召开部长专题会,对组织部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发挥作用作进一步研究部署,着重提出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有关措施,激励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中组部电视电话会议和有关通知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组织工作的突出任务,结合职能职责逐项明确任务、逐级靠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通过工作提醒、印发专项通知、划拨党费、防疫一线发展党员和电话交流等多种形式,鼓励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履职、担当作为,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是对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也是对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检验。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立足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坚持适时、适度、适需,到位不越位、干事不干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力有序做好各项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集中精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在安全有序、不给基层和防疫工作增加负担的前提下,适当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一线,有序分重点地上门听取疫情防控一线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分批与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服务对象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际表现。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履职情况、重大事项、正反面案例,组织部门要及时记录在案、做好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正向激励为主,认真落实省委“三项机制”要求,加大关爱激励力度,及时把组织关爱传递给奋战在一线的每一名党员干部人才。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情况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在优秀等次评定、表彰奖励等方面给予倾斜,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提拔重用一批、优先晋升一批、跟踪培养一批,对不胜任现职、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的干部严肃问责。要及时收集汇编一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落实“三项机制”典型案例,注重发现和宣传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部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交汇点记者 郁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