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儿童医院赴黄石医疗支援队:我们就是“白衣战士”!
2020/02/11 2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黄石,南京儿医来了!”2月11日,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来自急诊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科、外科重症监护室等科室的共12位医护人员全员集合,组成南京市儿童医院赴黄石医疗支援队奔赴湖北共同“战疫”。

  他们中,有人是两个孩子的“好爸爸”,有人是父母心尖上的“乖女儿”,有人是女朋友眼中的“英雄男票”……但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战士”。

  “穿上白衣,我们就是白衣战士!”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唐珩表示,黄石别怕,“苏大强”来了,“我们也一定不负江苏人民所托。”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25岁的马良超,是这支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一员。他说,自己有信心能和所有一线的“逆行者”们打赢疫情防控战,并平安归来,“请大家放心!”

  “‘前线’有很多困难在等着我们,但是我们医护人员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呼吸科主治医师顾海燕这样说道。

  “作为一名工作了13年的护士,我觉得我有能力、有责任去‘前线’为‘祖国的花朵’保驾护航。”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护士长)蒋银珠这样说道。

  ……

  在出征送行会上,医疗队队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出征宣言”。

  领队、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李灼表示,“这是一支非常有活力、有战斗力的团队,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全院2400多位员工,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听完医疗队队员们的“出征宣言”,该院党委书记黄松明深受感动。他表示,希望队员发挥所长、体现专业素养,不仅要“打胜仗”,也要“零感染”。

  当天下午,该院出征的12名医护人员在南京禄口机场与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大部队”汇合,奔赴湖北省黄石市开展对口支援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交汇点记者 丁叮 钱晶晶 王昊晨 周天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