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引导!淮安金融机构开设信贷“绿色通道”助企生产
2020/02/10 22:55  新华报业网  

  江苏银行淮安分行开辟金融绿色通道,按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办理56笔疫情资金支付。

  交汇点讯 “这笔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企业生产的燃眉之急。”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亚梅口中的“及时雨”,是1月29日收到的一笔来自淮安农行的500万元贷款。这笔贷款从申请到放款不到一天时间,极大缓解了企业采购防疫物资生产材料的现金压力。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淮安要求全市金融机构稳定信贷投放,引导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迅速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全面支援疫情防控,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该企业主要从事消毒剂、清洁用品、防霉除臭等卫生用品生产销售,1月24—1月26日,企业连夜生产3万箱84消毒液驰援武汉。

  1月27日,“3万箱84消毒液全部送抵武汉”的消息在各大媒体转载,农行淮安分行金湖支行客户部总经理蒯文进看到报道后突然冒出一个念头:“非典期间,爱特福就因满负荷生产出现现金流短缺情况,这次是否也会面临类似问题?”蒯文进决定去企业实地走访、提前做好对接保障。正如蒯文进预料,爱特福公司正因采购生产原材料的现金不足而发愁。“当时公司账户上仅有几十万元。”李亚梅告诉记者,由于年前刚刚与员工、供应商进行了结算,企业现金流紧张,疫情爆发后企业放弃节假日24小时加班加点成产,出现生产原材料、包装材料短缺问题。一边是防控疫情必须要日夜生产,一边是供应商需要现金才能提供原材料,在企业两难之际,淮安农行主动找上了门。

  看到企业门前排起长龙的运输车辆以及企业生产的现实困境,蒯文进很快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抗击疫情,淮安金融人也要贡献力量。”当天下午,在淮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指导下,淮安农行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在爱特福原有2000万信贷的基础上新增投放500万元,并于第二天上午火速放款到位,而正常从申请到放款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

  有了银行支持,江苏爱特福84股份公司正加足马力生产消毒用品。

  像农行一样,淮安全市金融机构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近日淮安市政府出台帮助中小微企度难关的淮安“13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江苏银行淮安分行开辟金融绿色通道,为各类捐款、参加疫情防控单位及受困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办理56笔疫情资金支付、合计金额2600万元。市工行主动加大对重点医院的信贷,为两家重点医院提供6000万元的预授信。市建行为防疫、医药器械等生产企业提供不超过3.15%的最优惠利率信用贷款,为江苏贝莱尔公司420万元贷款开展延期转贷,支持该企业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320台空气净化器。华夏银行淮安分行启动应急预案,为消毒液生产企业江苏德鲁克公司等及时办理购买原材料汇款。目前,全市多家银行开设金融特殊服务通道,梳理1月24日至2月9日到期的公司及普惠客户贷款、贴现、银承、保理等业务明细,了解是否受疫情影响存在还款的资金压力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眼前困难。

  通讯员 季明稳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