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送上门”助力防疫,靖江启动系列服务进社区
2020/02/10 22: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从2月9日起,靖江在全市开展“温暖送上门 关爱进家门”六大系列服务进社区行动,整合政府部门、工商企业、社会组织的力量,并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靖江市民生活,减少市民不必要外出,让疫情防控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基本物资送上门。筛选重点商超、农贸市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组织“移动超市”,送粮油菜副食品和日常生活用品进社区和村庄,全力保障市民生活需求,确保市场物价平稳。对行动不便的,由村组、社区、小区代购代办。

  水电气网服务送上门。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缴纳水、电、气、有线电视网络、通信网络等费用的,可主动上门服务,但不得停止供应、收取滞纳金;相关单位尽可能使用代扣代缴方式开展收缴费工作;有故障报修的,迅速上门免费服务。对使用液化石油气用户,由各相关企业及时响应、及时配送。

  医保医药服务送上门。放宽门诊特殊病、门诊慢性病参保患者的门诊携药量限制,患者每次门诊携药量由1个月放宽到3个月;对异地就医、异地转诊、门诊特殊病、医保卡解封等医保经办事项实行不见面办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将异地转诊联网结算权限下放各定点医疗机构;对无法按时办理2019年度零星发票报销的参保人员,报销时限延长至2020年12月底。上述相关政策宣传服务迅速进社区进家门。对急需药品或行动不便居民的常规药品实行社区代购。

  困难群众补贴送上门。自今年2月起,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孤儿和低保外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困难群众,每人每月发放120元临时生活补贴,由社区上门发送。

  老年群体关爱送上门。利用线上12349为老服务平台、线下村(居)助老服务团队,为特困人员、城乡低保人员、重点优抚对象、计划生育扶助对象中60周岁以上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或70周岁及以上的自理老人提供助购、生活照料等免费服务。

  特殊家庭关心送上门。对集中隔离对象家庭(特别是有需赡养老人、需抚养小孩的),对居家隔离对象家庭,对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党员义工中有实际困难的家庭,以及其他突发状况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相关部门和属地社区要第一时间上门关心,明确联络和服务人员,分门别类提供心理疏导、代买代办、必要的生活照顾等暖心服务。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通讯员 靖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