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云”上开学,这届家长为什么突然失联了……
2020/02/10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江苏省内中小学纷纷“云”上开学,同学们又一次回到了知识的海洋,只是,考验家里电脑数量的时候终于到了……

  如果有人突然微信失联了,可以静静等待一节课的时间……很可能是手机借给了家里的娃上课。

  考验邻里关系的时候也到了,毕竟,谁还没有课要上呢……

  考验网速的时候也到了,5G从来没有被学生家长如此热切地期盼着……

  “上午我自己建课传资料,娃看网课,都被‘卡’住了!” 南京外国语河西初级中学初二学生家长薛女士有点抓狂,一看到班主任那条庆幸不已的朋友圈才恍然大悟,原来开学啦!

  考验“老父亲”“老母亲”的时候到了。平时送娃去培训班还好,线上陪伴可是全程服务……

  “早晨卡到视频无法观看,老师说没关系,视频下午可以再看。于是娃下午又看了一遍,现在丢下饭碗就去写作业了。”薛女士嗷嗷叫苦,“你以为只有上上课而已吗?我还要时刻关注班级的信息,有没有需要为他打印的作业,赶紧打出来为她服务!”

  很多家长也发现,昨夜打印机、投影仪、手机放大器突然冲上了拼多多的首页热销货。

  辛苦的不仅仅是家长,老师们面临全新技能大考验。

  薛女士除了“老母亲”的身份外,还是中职学校的一位英语老师,一大早,薛女士就往“超星泛雅”平台上传了听力的原文和练习,并(企图)上传第六单元的四段录音。“我就盯着那个圈转啊转啊转,一个上午就没有了。” 薛女士感慨,老师也很不容易,学生且学且珍惜。

  自称“十八线”主播的老师不容易,家里人也跟着不容易……

  你以为神兽们容易吗?无数的娃这几天正在拼命赶作业……3天写有一个寒假的。他们本来以为寒假还有很多天,结果改成网课后,还要网上提交作业……

  有家长透露,不少教育机构已经开始着手,发布部分期中考试的题目了。娃们是刚开学,就准备期中考试了……

  最近一礼拜还是各大机构春季收费的时间。“200一节课,3600元一门,一共三门,10800元。”初一家长何英说,在这方面,虽说辅导班前期要改线上,但费用是一分不少。“反正家里蹲不用置装费了,也不用化妆品,正好贡献给神兽……”

  在很多家长看来,真正的慕课制作有难度,不是简单直播可以相比。线上课程只是权宜之计,课程表不用安排的满满当当。

  记者发现,在一些相对灵活的学校,有很多家长选择只上四门课当中的一节,有的直接选择了放弃。“正式开学后还会再教一遍的。”建邺区一位家长和学校老师取得了共识。

  相比之下,何英就没有这个洒脱,每天不仅要听好定好的几节课和作业。家长还要配合做好监督、记录。“我推荐了很多电影和纪录片,这下他根本没时间看了。成了整天埋头于看网课,瞎做作业的小呆子了。”何英表示,家长是孩子教育的第一责任人,其实这届家长基本是70后了,有能力安排好孩子们的生活,希望能让孩子们自主安排学习和生活,了解疫情相关内容,关心社会,不要机械地居家学习。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