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警方新规: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最高奖10万!
2020/02/10 21: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0日,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发布通告,对人民群众见义勇为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予以奖励,其中事迹特别突出的,最高可给予10万元重奖。

  据介绍,无锡市公安局、无锡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出台这一规定,目的是为了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通告明确,此番奖励对象为举报《无锡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中涉疫情违法犯罪线索,现场制止或协助抓获涉疫情违法犯罪人员,以及其他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人民群众。

  据了解,2月3日,无锡市公安局出台的《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主要针对十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

  此番通告明确的奖励条件为:

  (一)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属于无锡市公安机关管辖;

  (二)涉疫情违法犯罪线索事先未被公安机关掌握,并经查证属实;

  (三)涉疫情违法犯罪嫌疑人依法被行政、刑事处罚;

  (四)经公安机关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的。

  根据最新奖励通告,人民群众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经公安机关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人员,由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给予奖励:

  (一)涉疫情违法人员被行政处罚的,视情给予见义勇为人员500元至2000元奖励;

  (二)涉疫情犯罪嫌疑人被刑事处罚的,视情给予见义勇为人员2000元至10000元奖励;

  (三)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事迹特别突出的,最高可给予100000元奖励;

  (四)同一见义勇为人员符合多项奖励标准的,以多项奖励中的最高标准予以奖励。

  无锡警方呼吁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疫情违法犯罪线索,同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同时承诺严格保护见义勇为人员的个人信息和人身安全。

  对于包庇、纵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或者对举报人、证人打击报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

  对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