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默默坚守筑成钢铁长城,将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
2020/02/10 19: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爆发以后,泰州市迅速启动一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这样一处特殊的战场——人员集中、环境封闭,一旦病毒疫情传播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这个战场就是泰州市看守所。

  有这样一群战士,在监所疫情阻击战中,每天都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压力,神经时刻紧绷着,然而他们没有半点退缩,始终冲锋在前,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全面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用他们的执着与坚守,忠诚与奉献,筑成了一道钢铁长城,将疫情坚决阻击在监墙之外。他们就是泰州市看守所的监管民警。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轮流封闭在监区30天,匆匆告别妻儿,安顿好父母,收拾起行囊,主动隔断与外界一切接触,第一时间勇赴监区疫情防控一线,始终坚守在战疫情、保安全的最前沿,默默奉献、履职担当,夺取了一级响应以来首个14日隔离期的全面胜利,确保了监所的绝对安全。

  副所长夏小卫,父亲重病在医院住院手术,然而在接到命令时他匆匆叮嘱两句就毅然决然投身疫情防控战斗一线,他说:“我是党员干部,我必须先上!看守所情况特殊,环境封闭、人员集中,一旦有病毒疫情传播感染,后果不堪设想,作为分管监区管理的所领导,我责无旁贷。”

  女子管教大队大队长王杨,是双警家庭,家中尚有两个年幼的女儿需要照料,然而她舍小家顾大家,将孩子托付给老人照料,义无反顾地加入监所疫情防控工作。

  医疗队队长柴明结,孩子年幼,远在兴化,他从正月初一起就连续在所值班,每天奔波忙碌于监区各个角落,在监区消毒,随时监测在押人员身体状况,诊治患病在押人员,用自己的默默奉献守护着监所的安全。

  后勤民警李国金,为确保在押人员伙食供应,做好监管工作人员封闭管理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他正月初一就自己主动住到单位,每天吃住在看守所。为了稳定封闭管理期间食堂工勤人员的情绪,他掷地有声地表态:“你们放心,我将天天坚守在单位,跟你们同吃同住,你们一天不出去,我就一直陪着你们。”为了让封闭管理民警心无旁骛,安心坚守岗位,他将民警及家属的生活保障工作时刻挂在心上,在想方设法提高民警伙食、生活保障水平基础上,多方协调推出民警家庭生活用品配送服务,配送物资品种丰富,民警家属只需提前一天在微信上下单,供应商即会于当天将货品送至民警居住的小区门口,切实解决了封闭民警的后顾之忧,此举受到局领导和民警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管教民警黄宝国,今年52岁,年迈的老父亲在除夕夜突发脑梗住院手术,面对术后还未能说话的父亲,即将奔赴监区疫情防控战斗一线的黄宝国在转身离别的一刻,默默流下了眼泪。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当监所疫情阻击战的号角吹响,部队转业的黄宝国保持了革命军人舍家为国的英雄气概,坚定选择了冲锋在前……

  看守所还有两对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青年民警,庞曲平、刘书兰,殷辉明、严桂红,他们原本定于年后正月初六、正月十六举办婚礼,为了抗击疫情,他们决定推迟婚礼,毫不犹豫投身疫情防控战斗。

  泰州市看守所负责人说,还有许许多多像这样的监管民警,他们安抚好家中的妻儿、托付好家中的父母,全身心投入监所疫情防控战斗一线……只要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过不去的坎。坚定信心,坚守岗位,抗击疫情;坚决将疫情阻击在监墙之外!

  全力确保监所安全万无一失!疫情阻击战,他们不胜不退!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曹佳荣 王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