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兴化保障企业复工“精细化”
2020/02/10 19: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日中午12点半,正值就餐时间。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的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食堂内,进入食堂就餐员工要过洗手、洗手液清洗、酒精消毒、体温检测和身份确认“五道关”。公司副总经理陈高勇介绍,目前共有88名复工人员,采取分时分餐制,其他人一律不许进入食堂。

  根据对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物资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企业可以优先复工审核的要求,最近,兴化部分企业已相继复工。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复工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通过严格的防疫管控手段,切实保障员工健康安全。截至目前,该市复工企业有34家,涉及职工1945人,其中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8家。

  “企业复工,首先得向所在地乡镇(街道)、开发区提出复工申请,按要求报送申报材料。接到申请后,相关单位要及时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重点对企业的拟返岗员工情况、防护物资保障、厂区防疫消毒、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安全生产方案等方面进行核查。”兴化市工信局局长时育龙介绍,保障企业复工“精细化”,核查通过后,相关单位需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防控组提出申请,由企业防控组按部门职责组织复核,复核通过的报市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复工。

  兴化顶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4日提出复工申请。为了确保防疫措施更扎实,在复工前,公司对所有员工做了详细调查,凡是有外出或者生病的,一律不得上班。同时,提前准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所有员工必须每天两次测量体温,进入操作环节前必须消毒,消除各类防疫安全隐患。

  据介绍,兴化市政府严格企业复工工作审批监管,公开举报电话,每日公布复工企业名单,接受社会监督。企业复工审核审批工作人员严格审核审批条件和程序,严守工作纪律,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对企业违反用工要求、擅自复工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立即责令停工停产,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交汇点见习记者 董鑫 通讯员 魏加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