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民警湖北探亲:既然回不来,就与家乡父老一起“战疫”!
2020/02/10 18:37  紫牛新闻  

  9日,湖北随州的一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脸戴口罩,胸别党徽,臂跨红袖章,正仔仔细细对小区的群众进行体温测量。记者了解到,这名工作人员是淮安市金湖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章永望。作为淮安民警,他为什么会出现在千里之外的湖北随州?还当了一名志愿者?

  作为湖北老乡,淮安民警章永望在湖北随州做起志愿者为进出小区的市民量体温。

  原来,忙碌了一年,章永望从淮安金湖赶回湖北老家看望父母,打算共度春节,一切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了改变。章永望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的老家湖北随州距离武汉180公里,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他和家人严格按照要求,每天居家隔离,做好防护措施。但他望着窗外楼下的社区工作者们每天紧张忙碌的身影,他的内心左右不能平静,总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既然现在也回不了淮安。那么就留下来与父老乡亲一起战疫情”,章永望说,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作为湖北老乡,淮安民警章永望在湖北随州做起志愿者为小区居民采购蔬菜。

  于是他主动联系上社区的负责人,表明党员和警察身份,并表达了参加一线防疫工作的请求。社区对他的到来表示非常高兴和欢迎,并将他编入了“党员先锋队”,安排到疫情较重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测量体温、检查登记、内部消毒、宣传走访、运送物资,每一项工作章永望干的都特别起劲,听说某户居民身体不适,他便主动帮忙购买运送紧急药品。看着章永望认真忙碌的身影,社区的工作者和群众们对他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党员先锋好样的!江苏警察好样的!湖北老乡好样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