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海关快速验放入境种子 助力春耕备耕
2020/02/10 17:09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2月10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随着春耕备耕在即,甘肃省外繁种子入境批次和数量逐渐增多。兰州海关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统一申报、无纸化通关、线上办理业务等方式,打造外繁种子入境查验快速通道,助力春耕备耕。

  兰州海关介绍,甘肃省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目前全省外繁制种面积达7万亩。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是全国首批进境种苗指定口岸,每年春耕前都有大量种子入境,经繁育成熟后再次出口。

  据了解,截至2月8日,兰州海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共监管入境种子8批次,包括辣椒、西葫芦、番茄、甜瓜等蔬菜种子,共计34千克,货值近1500美元。

  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张凌介绍,疫情当前,兰州海关严格按照“防疫情、保稳定、促发展”要求,提倡线上办理相关业务,与进出口种子企业建立无缝对接联系机制,及时反馈查验环节流程及相关要求,对进境种子实施全流程监管作业,兼顾了疫情防控和进境种子验放工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