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国人的中美病毒疫情对比:“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
2020/02/10 10:35  环球网  

  “这不是一场阴谋,这只是一次悲剧。”2月5日,自称在华生活近20年的意大利裔美国人马意骏(Mario Cavolo)在社交媒体领英上撰写题为“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对比美国2009年H1N1病毒与中国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的文章引发不少网友关注。

  文章将美国2009年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与中国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行对比,对中国在面对疫情时采取的积极行动予以称赞,并对那些恶意攻击中国的言论予以驳斥。

  “这不是一场阴谋,这只是一次悲剧”

  文章开头,马意骏开门见山地提起美国2009年暴发的甲型H1N1流感。

  2009年美国暴发甲型H1N1流感疫情,美国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戒级别升至6级。马意骏在文中表示,这场流感当年导致至少18449人死亡。然而,该文提到,实际情况远比这更糟糕,根据2012年报告最终统计,死亡病例接近30万。

  “在2009年H1N1流感暴发期间,我不记得全球各地有发生仇外反美的攻击事件,你记得吗?事实上,你还记得美国花了6个月才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吗?从2009年4月开始到2010年4月结束,包括6月H1N1被宣布为流感大流行(世卫组织将其警戒级别提升至6级),有哪个(国家)政府曾向公民发出离开美国的通知?对美国游客关闭边境?”文章说。

  马意骏接着写道,“就像我说的,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我读到对中国政府的恶毒攻击,声称他们故意隐瞒感染人数,然而无论在哪个国家,类似的疫情暴发情况总是如此,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报告清楚地说明了这一点。美国H1N1流感的数据被大大低估了,直到三年后才更新,亲爱的朋友们,因为这就是这种病毒爆发的本质,不管它们暴发自哪个国家。从来都没有足够的人力,没有足够的检测方法,没有足够的药品或医疗用品(能够跟得上)。中国并没有试图掩盖这些困难,所有难点皆为人知,每天都出现在中国的新闻报道里。”

  因此,马意骏表示,“这不是一场阴谋,这只是一次悲剧。”

  “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

  与那些指责中国的恶意攻击声相反,马意骏还认为,世界反而应为中国面对危机时的反应而喝彩。

  “各位,这里有点儿不对劲。世界应该为中国前所未有的、广泛的、积极的反应而喝彩。(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以及世界各地许多其他政府和卫生官员都应如此。)我站在中国的土地上品读着、亲眼目睹着,无论以什么标准来衡量,这(反应)都相当令人难以置信,更不用说巨大的经济牺牲了。”

  不仅如此,马意骏还表示,在疫情爆发一段时间后,仍有言论指责武汉官员没有更早反馈信息。“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希望正义能得到伸张,但这并不是要对整个国家政府进行控诉。”马意骏反驳说。

  追问世界:美国可曾受此排挤?

  在2009年H1N1流感疫情暴发期间,“是否有过任何时长内进出美国的旅行禁令?”

  “在美国的英国公民是否收到了离开美国的通知?没有。”

  “世界是否建议我们孤立美国?关闭美国边境!?没有。”

  “美国人是否像现在的中国人一样,受到了排外情绪的攻击和打击?唔,没有。”

  因此,马意骏说,“如果你是目前在中国的外籍人士,先不说在武汉,只要你待在这里,而不是马上离开,事实是,你很可能会更安全、更平静、更稳定。你在这个国家里再安全不过了,在这里,几乎每个人都待在家里,尽职尽责地有意识隔离自己。更不用说中国政府决心保护社会、家庭和人民,正付出数千亿的经济代价。”

  新冠病毒不叫“中国病毒”,春天的欢乐终将到来

  “今天,社会中存在一种奇怪的、毫无意义的恃强凌弱的极端主义和激进主义,你应该尽最大努力避免它。”马意骏表示,那些令人发指的荒唐行为是由一小群极端主义激进分子煽动起来的,并不为社会主流所支持。

  马意骏还在文章中普及了一些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和信息。他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不叫“中国病毒”,H1N1也不叫“美国病毒”。马意骏呼吁停止对中国的恶意排挤、抹黑和攻击。

  他说,疫情终将过去,春天的欢乐也终将到来。

  文章获得了许多网友点赞。↓

  “感谢你有这样非常平衡的观点……我完全同意……”

  “我们需要更多这样不带偏见的声音。谢谢你!”

  “真棒,马意骏,谢谢你写这篇文章。病毒是敌人,但中国人不是。没有人想传播病毒,没有人想成为受害者,相信中国政府,相信中国人民。”

  来源:环球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