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卧具消毒:经90℃高温、加次氯酸钠、洗涤1小时
2020/02/10 01:5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丁静、孙丽萍)为了避免疫情期间病毒通过铁路列车的卧具进行传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了对管内车辆卧具的消毒力度。所有卧具使用后都将经高温、次氯酸钠消毒,并增加了消毒程序和时间。

  北京铁路局北京客运段洗涤车间承担着北京铁路局管内站点始发的京沪、京广、京九、京张等铁路线列车上,卧具、窗帘、头枕片、台布的洗涤任务。

  “疫情发生后,我们马上调整了洗涤程序,加大消毒剂使用量,延长了洗涤时间,并加强了对操作区域的消毒工作。”北京客运段洗涤车间主任张永洁说,虽然成本增加了,但能更好地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卧具安全。

  程序上,增加了卧具清点前的消毒和操作区域消毒。所有到达脏品库的卧具都会由专门人员喷洒消毒液进行第一道消毒。这个过程中,作业人员会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最大限度减少卧具和人员的直接接触。确保操作区域每天三次消毒,最大限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操作中,增加了消毒液用量和洗涤时间。卧具洗涤原本就有消毒程序,疫情防控期间消毒措施进一步加强,用90摄氏度左右的水进行清洗,同时加入次氯酸钠,并将洗涤时间延长10分钟,达到1小时。动车组列车上的头枕片和窗帘清洗消毒程序与卧具大致相同,因材质问题,洗涤时温度在60摄氏度左右,但熨平使用的压片机或蒸汽熨斗温度在90摄氏度以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