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推出六项措施:注重在抗疫一线发现考验干部!
2020/02/09 21:3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让党旗飘在最前线、堡垒筑在最前线、党员冲在最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8日,泰州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六项措施,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拿出具体办法予以落细落实。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泰州市委近期发出公开信,号召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到战“疫”最前线去。史立军书记专门要求组织部门注重在这场战“疫”中发现、考验干部。

  泰州市新出台的六项措施主要包括:

  一是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识别干部。坚持知事识人,选派组工干部驻点跟班,掌握实时疫情动态和重点人头作用发挥情况。开展企业复工等专项考察,组织对关键人实施关键事“单元测试”,精准识别统筹意识、实操能力、服务水平。对班子和干部实际表现、具体事例记录在案、分析研判,考察结果作为提拔使用、晋升职级、考核评优、调整问责的重要依据。

  二是做实做细网格化党建。以基本网格为单位,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做到“兜得清、盯得牢、隔得断”。组织党员敲门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进一步摸清相关人员底数及名单,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紧盯重点疫区返泰人员等,推广“五包一”、电子监控等做法,配置党员轮流值守,全面有效加强管控。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村居封闭式管理,协助做好外来人员与车辆管控、防疫宣传等工作,力所能及提供“代跑代办”服务。

  三是更好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在组织首批市县机关党员突击队赴交通卡口、服务窗口、群众家门口值守的基础上,继续选派、招募党员突击队到车站交通枢纽、骨干企业复工现场等参与疫情防控,充实一线力量。加强党员突击队履责、临时党支部运行情况跟踪研判,及时调整优化,确保发挥应有作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具体操作规程,特别优秀的可简化程序,及时发展入党。

  四是积极引导人才助力疫情防控。做好专家人才联系服务,逐一与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领域人才进行信息沟通,了解问候近况,引导共抗疫情。加大组织动员力度,有序推动医院、高校和医药企业集中优秀专家人才,参与科研攻关、传染防控、临床救治、应急处置等。强化鼓励激励,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表现突出作出贡献的人才,可破格入选市“31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市级人才项目优先立项资助,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人才项目;按高一等次发放“凤城英才卡”。

  五是加强典型选树和宣传引导。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先进典型、树立鲜活榜样、总结优秀经验,组织“三项机制”典型案例专项征集,依托主流媒体平台,加大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和感人事迹的宣传推介力度。市委组织部将评选表彰一批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六是切实做好“赋能减负”。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落实相关保障,做好思想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严格划拨党费使用管理,专项用于疫情防控,重点是购买紧缺物资、慰问基层值守人员、补助困难党员群众,并注重向一线倾斜。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数据报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通讯员 泰组轩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