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进入江苏人员全面实行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制度
2020/02/09 19:09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面对疫情防控关键期与春运返程高峰期叠加,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疫情防控再升级,全力保障旅客平安顺畅出行。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均进行体温检测,所有进入T2航站楼人员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入江苏人员全面实行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制度。机场持续加大对航站楼等公共设施的通风、消毒频次和力度,对口罩、手套进行集中回收处置。目前,机场运行平稳。

  全面实行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制度

  根据江苏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知要求,对进入江苏人员全面实行健康状况主动申报制度。

  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在出发大厅三个开放门入口处,交通中心三楼国内出发航站楼安检防爆处,停车场至航站楼通道入口处室内,一层到达国际、国内行李大厅,到达1号、3号门室内出口处,一层地铁交通中心圆厅处,地铁负一层上扶梯处等12处设置“健康申报公告”。

  机场提醒广大入苏返苏旅客,可通过微信关注“江苏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 “健康申报”,进入后填写相应健康状况登记表。也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健康状况主动申报”App。每日申报两次。

  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体温检测“全覆盖”

  目前,通过T2航站楼出发和到达区域的“红外视频智能体温监测”系统,所有进出港航班旅客如无发热症状,可以“无感”通过。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

  根据省市统一要求部署,对于国内出发旅客,航站楼所有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在旅客安检口对所有出发旅客进行红外线集中测温。如发现发热(体温>37.3℃)旅客,由机场工作人员引导至留置点。医务人员对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填写《发热及疫区来宁人员调查表》《发热及疫区来宁人员登记表》,并通报驻机场卫健人员,如不能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务人员联系120将其转运至就近开设发热门诊的医院。

  对于国内到达航班旅客,由航空公司负责于飞机落地前对整机旅客进行测温,填写《健康声明书》。机上无发热旅客的航班,旅客正常下机,下机旅客在国内到达体温检测点接受复测。测温点如发现发热旅客,由现场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留置点,医务人员在留置点对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填写《发热及疫区来宁人员调查表》《发热及疫区来宁人员登记表》,同时联系120将其转运至就近开设发热门诊的医院。机上如有发热旅客,机场将对发热旅客及其所在位置前后三排旅客和同区域乘务人员进行留置,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可能性后,方可放行。

  对于进入T2航站楼所有人员,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发热旅客由机场工作人员引导至留置点,医务人员负责联系120将其转运至就近开设发热门诊的医院。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机场提醒,如有出行计划,请佩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情况,酌情进行安排,做好自我防护。

  防疫消毒清洁力度持续升级

  机场密切关注航空公司航班计划,持续加大防疫消毒清洁力度。T2航站楼采用全新风模式进行强制通风,保证适宜的新风量。每天中午、晚上择机开启局部气动窗进行自然通风半小时,夜航结束后,开启全部450扇气动窗进行半小时自然通风。采用紫外线消毒灯对航站楼每个空调箱进行24小时持续消毒。定期使用消毒液对空调箱内的过滤网及箱体进行杀毒。

  机场不间断对T2航站楼内卫生间、母婴室、儿童活动区等特殊区域进行消毒,并对国内国际头等舱休息室、商务贵宾候机室等进行全区域消毒。加强电梯扶手、值机岛柜台、登机口柜台、旅客座椅、旅客用手推车、行李转盘等公共设施的消毒力度。每天夜航结束后,保洁人员对航站楼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洗。

  T2航站楼的国内安检待检区、国际进口、国内和国际到达出口等18个位置摆放口罩、手套专用垃圾桶,机场进行集中回收处置。

  与此同时,加强机场公共区域卫生保洁工作,增加保洁人员数量及保洁频次,存放垃圾及时清空。国内航班垃圾不再实施就地分解,直接清运出去。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疫区航班垃圾消毒工作。所有区域集中喷洒消毒。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吕妍 房天翔 徐伟

  新华日报社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