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在武汉抗疫 我画下你们的身影
2020/02/09 19:05  交汇点新闻  叶真 王子杰  

  这一天,南医大二附院心血管中心副主任医师周海波坐在书桌前,用8个小时完成了一组漫画,取名“医疗队日记”,送给在疫区前线奔波的“白衣战友”们,以别样的方式为他们加油打气。

  “我会查看几乎每一篇医疗队员们的新闻报道,也会经常和前方的同事们联系,有时听他们说起日常工作的种种感人事迹时,我会忍不住热泪盈眶。”这样的感动促使周海波拿起画笔,记录“白衣战友”们坚毅、勇敢、温暖的时刻。

  周海波的漫画总共16张,记录了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们从出征到武汉以及在武汉参与救治病人的过程,线条简洁,细节满满,不失恢谐。交汇点记者发现,周海波的漫画大部分使用黑白色。“我的画不仅是为了记录我脑海中的那些感人瞬间,也为了哀悼在这次疫情中去世的同胞们。”周海波说,“我们的民族经过了五千年的风风雨雨,幸运的是,每当灾难降临时,我们总被挺身而出的英雄们守护着”。

  其中有一幅画,描绘的是一群医生抢救病人的情景。周海波说,这是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场景:“一天我和身在前线的秦湧医生连线时,他告诉我刚刚大家经历了一场‘战役’。一位正在办理住院手续的病人突然倒下、心脏骤停,医务人员们赶紧对他进行抢救。”

  接收到这一组漫画,前方队员们也表示十分感动。秦湧医生告诉记者:“湖北乃至全国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为湖北人民、全国人民祈福,更想付出我们所能付出的一切去征服病毒,还人民以健康,周海波的漫画寄托了他对我们去一线的战友的牵挂和祝福,期待我们平安归来!谢谢他,也谢谢所有牵挂着我们的人。”

  交汇点记者 叶真 王子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