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社区“临时书记”的一天: 蹲着为9000位居民服务
2020/02/09 18:17  中国新闻网  

  【现场声】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 黄恒

  我需要的是给你们提供治疗,主要是给你们争取到医院,争取到床位,其他的都解决不了问题。用勇气去面对这个疾病,您在支撑,我们在努力。我们解决您的事情,您不辛苦了,我们也就不辛苦了。谢谢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好,再见啊。

  【解说】眼前的这位社区书记名叫黄恒,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两部手机不停接打电话,帮助社区9000位居民解决各种问题,而他来到这个社区被任命为第一书记仅仅十天。2月7日下午,中新社记者在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采访了黄恒书记。他介绍,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原来的社区工作人员中有一名被确诊,三名出现发热,其他人员则为密切接触者,按规定需要全部隔离。

  【同期】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 黄恒 因为有一名同事确诊,立刻就将所有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隔离,这是按要求来的,14天隔离,就导致这里面所有大门关闭了,关闭了就引起居民的恐慌。这时候急需要把门打开,急需要把工作支起来。

  【解说】由于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被隔离,导致整个社区遭遇“停摆”。此时,在珞南街办事处党政办公室工作的黄恒主动向上级请缨,让“停摆”了近两天的洪珞社区重新“开门”工作。

  【同期】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 黄恒 可以这样说,(一开始)我们对社区的工作完全不了解,包括怎么和居民接触都不是很懂,有很多居民上门来,我们一开始都有点懵,就是给(被)他们骂,等他们解气了,我们再来给他解释,再来安抚他。

  【解说】黄恒发现,尽管自己在街道工作已经13年,但非常时期的社区工作强度超乎想象。一上任,黄恒立即开始处理积压的工作,逐条整理诉求、逐个解决问题。手拿两部手机,守着一部座机,每天黄恒都要接打近300个电话。好在这几天,珞南街办事处其他部门陆续来了三名工作人员协助处理社区事务。现在最让黄恒担心的,是居民家中生活用品不足的问题。

  【同期】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 黄恒 就是说从我们过来之后,慢慢的居民都知道不出门了,不出门了目前就是在接电话,协调救治,然后安抚情绪,但是在这之后我很担心的就是居民家里生活用品不足。目前我只有一名同事在不停的跑这个事,但是他一家一家(跑),对这里面也不熟,现在很多地方都封了路,组织居民在这里堆满菜让他们拿,我又要担心交叉感染。

  【解说】黄恒说,从2月2日开始,就觉得自己身体不太对劲,一跑动起来心脏就感到剧烈跳动,后腰还疼得钻心。原来这一忙起来,就忘记了自己的老毛病:腰椎间盘突出。实在难受时,他就蹲着安排工作,或者躺在社区办公室地板上接打电话。抽空去社区医院检查时,医生给出初步诊断结果——脊柱压迫神经,心脏供血不足,需要静养。但是黄恒知道,此时的社区一天都离不开人,9000位居民需要他的帮助。

  【同期】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洪珞社区第一书记 黄恒

  我们是一群从街道里面派下来的同事,在这个地方,把这个堡垒给它顶住,后续工作人员(隔离期)14天一到,就都会回来了,我们愿意到时候都给他们打下手。

  张践 郎佳慧 湖北武汉报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