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担责,肩膀不能松!(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实地探访咸宁通城县抗击疫情工作
2020/02/09 18:0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水道通,地势顺,直注武昌城”,说的是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的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隽水河。隽水河畔的隽水镇,作为县城所在地,有14万多常住人口。

  2月8日下午,记者一行从武汉驱车两个半小时,来到通城隽水镇雁塔社区。社区政务中心楼前,疫情警示横幅格外醒目,高音喇叭正播放着防疫知识。见到我们,社区党支部书记聂琼芳就打开了话匣子。

  奋战了半个月,聂琼芳记忆犹新的还是大年三十那天的一次“艰难的说服”:中午正和家人吃团圆饭,县医院来了紧急电话,社区有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得尽快让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她立马召集了几名社区工作者,一同赶往患者家中。耐心劝说了两个小时,患者的9名家属最终同意前往宾馆隔离观察。

  聂琼芳等四名工作人员至今也都住在宾馆。“社区就是我们的一亩三分田,担子不能卸。”聂琼芳说。

  在社区,我们见到了刚给居民送物资的网格员吴月桃。她说,自己负责的网格内有1300多人,其中4人确诊,工作压力大。担心传染家人,她家就在马路对面都不敢回。

  银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徐果与丈夫同在通城县战“疫”一线,她把才1岁的孩子托给亲戚,自己挑起了3个组、4000余人的防疫排查工作重担。“疫情当前,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疏忽,任何一个岗位都是阵地。”徐果说。

  责任层层压实。徐果介绍,在银城社区石泉小区出现确诊病例后,胡进维等四名社区干部,每天从早忙到晚,不到换岗时间不离岗、不下岗。

  有奖有罚。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一批基层干部工作表现突出,经受住考验,获得了组织肯定;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受到了处理。咸宁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问责不是目的,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

  问责,是一声警钟,也是一种鞭策。通城县党员干部自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守土担责,肩膀不能松!”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9日 01 版)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