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他每天要回家10分钟,只为……
2020/02/08 22: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是给你加的衣服,还有一些吃的,夜里饿了吃。”

  “你离远一点,赶紧进去,我穿的警服,身上没有消毒,就不进屋了……”

  这是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沈高派出所民警倪亮和妻子孟芸的一段简单对话。

  全程不足1分钟的交流,倪亮与妻子始终保持着一段距离,因为他不想给刚刚怀孕的妻子带去任何可能被病毒感染的隐患。但就是这1分钟,对他们来说也已经十分宝贵。

  倪亮和妻子孟芸的生活照

  今年33岁的倪亮,已参加公安工作10年。10年间,他一直坚守在基层、在派出所,一年365天真正能歇下来的日子屈指可数。本想趁着今年春节假期,陪着家人好好过年。可谁想,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派出所工作压力陡增。职责使命驱使下,倪亮毅然返回了岗位并主动“请战”。

  这一“战”,让他从年初一忙到了现在。

  “我是党员我先上!”每天白天,倪亮入户走访核查情况,及时查办各类违法犯罪案件;每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他又得到辖区229省道疫情监测卡口参加执勤工作,平均每天拦截过往车辆近300辆次,检查700余人。

  过年十多天,他没有回家睡过一次觉、吃过一口饭。但不论夜间执勤到多晚,倪亮每天一早都必定要回家一趟,因为他最担心的是妻子的身体状况。孟芸因为特殊体质,结婚多年都未能怀孕,眼下有了身孕,每天都要按时注射保胎药,而这也是倪亮的“必修课”。

  从进家门消毒、洗漱、换衣服、准备针剂,倪亮通常会一气呵成,也只有在每次注射时,他才能跟妻子好好说两句话。“昨天吃得怎么样、睡得怎么样?”

  孟芸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了不让倪亮工作分心,她每次都会说自己吃得很好,身体没有什么反应。而事实上,倪亮从岳母那儿已经知道,妻子其实孕吐非常严重。每次想到这些,倪亮看着妻子,心里充满愧疚。

  但是,疫情还在继续,岗位还得坚守,短暂的见面后倪亮又要返回派出所,开始新的一天工作,每天清晨这短短10分钟的相聚成了倪亮夫妻最珍贵的温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倪亮用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人民警察和共产党员舍我其谁、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坚信希望常在,妻子的身体能够稳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交汇点记者 赵晓勇 通讯员 张玉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