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95后护士王玉、朱玮晔从武汉“疫”线发回家书
2020/02/08 22: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自2日晚六时许到达武汉,扬中市人民医院ICU两名95后护士王玉、朱玮晔已在“疫”线战斗了近一周时间。今日是元宵节,每逢佳节倍思亲,两位年轻姑娘在忙碌间隙,简笔写家书,遥寄相思与祝福。

  朱玮晔的家书:

  “在特殊时期,病人更需要我们”

  亲爱的爸妈: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今年因为突发的疫情没能和你们一起过元宵节,有点遗憾。知道你们最担心的肯定是我个人的安危,我一定会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请你们一定放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在特殊时期,病人更需要我们,疫情防控也需要我们站在前线。

  我在一线阻断病毒,但是阻断不了我对你们的思念,患者把我们当作他们的希望,而你们也是我的希望,有你们的支持,我会更有信心抗战疫情。虽然疫情还未退散,但有同事和我一起并肩战斗,有家乡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有全国人民的齐心,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我在病房一线特别想念你们,希望你们多注意身体,我在这里一切都好,我会注意保护自己,平平安安地回去。

  等赢下这场疫战,我们一块吃上一顿团圆饭。你们记得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这样安全,一定记得哦!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祝爸爸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想念您们的女儿:朱玮晔

  2020年2月8日

  艰苦的“作战环境”中,朱玮晔仍然在朋友圈保持着小幽默:“泡面开会,老坛酸菜势单力薄。”

  王玉的家书:

  “不能陪你们吃元宵了,替我多吃一个”

  亲爱的爸妈:

  爸爸、妈妈,小玉想你们了!今天是元宵节,节日快乐!此次出行,感谢你们的理解与支持,今年不能陪你们吃元宵了,替我多吃一个。

  我知道每天我上班的时候,你们都很担心我,问我是否佩戴口罩,是否做好自我防护,是否……爸爸妈妈你们请放心,你们担心的这些,这里的医院领导已经体贴入微地都做到了。我知道,保护好自己,也是对同事、对大家最好的保护,我们不能倒下,因为还有许多患者等着我们救治。

  回家是一种信仰,路再遥远再漫长,都抵不过闻着家里的饭香。然而,在这个万家团圆的节日里,我不能回家陪你们过节了。因为疫情,我必须坚守一线,此时的我觉得坚守是比回家更温暖的信仰——元宵在别处,家在心深处。

  而在家中的你们,也是我最深的牵挂。没事不要外出,外出要佩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勤消毒,保护好自己,就是为祖国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祖国加油,武汉加油!我们与你们同在!

  待我归来必定春暖花开,大地必定一片祥和。

  想念您们的女儿:王玉

  2020年2月8日

  除了家书,王玉还制作了一段工作VLOG,虽然视频中画面、文字不乏轻松调皮,观者却能从细节处感知“疫”线“白衣战士”们的辛苦不易。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尹媛

  通讯员 杨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