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视频,看南京夜空最闪亮的灯,是否说出你心声
2020/02/08 21:12  新华报业网  

  “武汉加油!”——河西金鹰;

  “中国加油!”——南京国际青年文化中心;

  “感恩共克时艰的您,感恩风雨同舟的您”——大报恩寺塔;

  “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江苏电视塔;

  “元宵节,心在一起就是团聚!”——新街口天时国际商贸中心

  ……

  2月8日,元宵节,晚19:00,南京8处地标性建筑灯光同时亮起。在这个特殊的元宵夜里,这些祝福的标语在南京城夜空闪亮。此次亮灯活动由“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发起号召,南京金锋工作室、南京“硬腿子”工作室等社会团队义务协助,联合奉献这场特殊的亮灯公益活动。

  元宵节自古就有上灯祈福的习俗。“由于疫情的影响,大家长期在一个密闭的环境中,多多少少需要一些感情上的抒发和缓解。”金锋工作室团队负责人金锋告诉记者,希望用亮灯的方式,让大家能够感受到团结抗疫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也能让大家在家里通过视频、图片看到夜空的光彩,感受节日的氛围。

  据了解,今年的亮灯活动,不同于以观灯为主的传统灯会,严格遵照抗疫期间不见面不聚集原则,大部分工作都在线上沟通,“我们以传统习俗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方式点亮地标性建筑的灯光,希望让更多市民能感受到,我们不惧瘟疫,乐观自信,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我们的节日”工作室负责人说。

  在这个特殊的元宵夜,“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还发起了多场线上元宵节活动,让宅在家里的市民足不出户感受节日气氛。

  文/仇惠栋 视频:“我们的节日”南京工作室、新华日报社南京分社、南京金锋工作室、南京“硬腿子”工作室等 联合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