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战士和奋力奔跑的你我,请收下江苏文艺家们的祝福(视频)
2020/02/08 20:20  新华报业网  

  没有熙攘的人流、如昼的灯市

  也没有交错的觥筹、甘美的筵席

  元宵佳节,前方的白衣天使战疫正酣

  后方的我们,凝视、守望、鼓劲、祝福

  ——这也是一份力量。

  似此星辰非昨夜。在这个不寻常的元宵节,孙晓云、周京新、鲁敏、陈澄、陈明矿、祁智、任洁、施夏明……这些江苏文艺家们纷纷献上了他们的心声和祝福——

  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书协主席孙晓云

  “广大文艺工作者应该不退却、不缺席,危难时刻听从党和国家的召唤,拿起笔来讴歌奋战一线的英雄人物,鼓舞大家众志成城,战胜病毒,赢得胜利!”这是著名书法家孙晓云。

  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 周京新

  “我画出他们的样子:在病房里穿着复杂的防护服,脸上被口罩勒出了一道一道的印子……我坚持用战疫日记速记的形式来记录我的感受。我的贡献微不足道,但此刻我需要表达。”这是著名画家周京新。

  著名作家、江苏省作协副主席鲁敏

  “那位在方舱医院里被隔离时仍坚持读书的博士,让我看到了人类在灾难面前的尊严和自我,对生命的执著和力量。”这是著名作家鲁敏。

  青年古筝表演艺术家任洁

  “无论你距离这场疫情有多远,或者有多近;无论你的贡献有多巨大,或是多微小,我们每个人都在接受考验。有些人正在这场考验中变得无比伟大。”这是青年古筝表演艺术家任洁。

  著名淮剧演员陈澄

  “驰援前线的请战书上,一个个鲜红的指印,犹如开在纸上的花朵,让人没法不感动。”这是著名淮剧演员、“淮剧公主”陈澄。

  著名淮剧演员、江苏省淮剧团团长 陈明矿

  “每天的疫情消息上那些跳动的数字,让人忍不住为医护人员和同胞们担忧。希望春天快快来到,希望我们的国家赶紧从疫情中走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是著名淮剧演员、省淮剧团团长陈明矿。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江苏省作协副主席祁智

  “最近我看了很多小朋友写的战疫作文。小小年纪就关心国家大事,这是我们新时代少年应有的样子。更希望你们从身边的动人点滴写起:爸爸的头发为什么发越来越长?因为街上的理发店没开;妈妈的脚为什么肥了?妈妈天天窝在家,不穿高跟鞋穿棉鞋,脚自然肥了。从这些细节把握当下,你们的文章才更有力量。”这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祁智。

  青年昆曲演员施夏明

  “我们江苏昆剧院正联合省戏剧文学创作院院长罗周创作一套昆曲曲牌【九转货郎儿】,希望用昆曲水磨腔来记录抗疫一线的战士们,也希望后世能够记住这套曲子、记住我们的战斗。”这是青年昆曲演员施夏明。

  ……

  或诉诸于国家、胜利、英雄等宏阔的字眼

  或为那一抹细微的风景所停留

  但同样真实、温暖、有力

  @前方战士和奋力奔跑的你我

  文艺苏军请你收下他们的祝福

  然后,让我们一边战斗

  一边等待一树一树的花开

  那春天,已经到来。

  交汇点记者 冯圆芳 视频剪辑 冯圆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