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双上阵!江苏城管系统160余对“夫妻档”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8 20: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像过了一个假年,特别是疫情发生后,爸爸妈妈根本没有一天休息,我既理解他们,也心疼他们,更担心他们。”环卫工人陈红、张其宽夫妇的孩子说道。陈红今年50岁,一名老共产党员,现在是江苏盐城市环卫处五星环卫所一名基层督查员,曾获得江苏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丈夫张其宽,今年55岁,是盐城市环卫处垃圾转运管理所鹿鸣西路中转站的一名普通操作员。疫情发生后,陈红、张其宽夫妇主动放弃休息,全身心做好道路保洁督查和垃圾转运服务工作,这个新年没在家吃过一顿午饭,都是在工作岗位上简单吃一下。

  盐城市城管局环卫工人陈红、张其宽夫妇坚守在一线岗位

  盐城市城管局环卫工人陈红、张其宽夫妇坚守在一线岗位

  在徐州城管局行政执法支队,也有这样的“夫妻档”。何立是徐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十大队法制科工作人员。妻子吴静,是徐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六大队业务科的员工。因抗击疫情形势严峻,夫妻二人都被补充到一线,从事社区疫情管控,监督做好垃圾分类收集管控工作。

  节后上班第一天起,每天早晨只能交代孩子“多睡会儿,别出门,方便面放桌上,别烫着。晚上爸妈有一人值班、一人回来。”吴静说,嘱咐孩子后,她与丈夫便奔赴居民小区战斗一线,认真督促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做好废弃口罩回收,坚决斩断再次污染。“困难只是暂时的,唯有心愿抗击疫情完胜!”吴静说。何立也坚定地说,“我们同为城管队员,疫情在前,坚决不退缩。唯把工作做细、做实,才能保证万无一失,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徐州市城管局何立、吴静夫妇监督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徐州市城管局何立、吴静夫妇监督社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今年潘云峰家春节一家四口团聚的主场设置在了抗“疫”一线。潘云峰是一名90后,2016年加入了城管队伍,现在是南京市江宁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科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平日工作中“照面”最多的就是各种垃圾。他每天都会前往城区各条道路、街巷进行巡查,哪里脏、哪里乱、哪里环境差他就去哪里。妻子都常抱怨他,手机里卫生死角的图片比儿子的照片还多。本想通过七天春节假期好好陪伴妻儿,可突发的严峻疫情令他很是纠结,作为基层党员,怎么做才能为社会分忧呢?

  年初三一早,潘云峰匆匆告别妻儿,便来到单位,递交了一份请战书,要求主动深入一线参与防控工作、自愿加入各项阻击疫情的志愿行动。连续十天,他每日忙碌于区“智慧环卫”调度指挥中心和环卫设施消杀现场,遍布了全区城镇和农村的中转站和公厕,指导各作业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实施环卫设施消杀。谈起每天的工作,潘云峰说入党时的那份初心在身上从未改变过,那就是做最细小的事,做最实干的人。

  潘云峰在抗“疫”现场偶尔会与母亲王芳短暂团聚。王芳也是南京市江宁区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所一名职工,还是一名老党员。本该趁着假期在家享受天伦之乐,孙子2018年出生时,赶上了十年不遇的大雪,为了承诺对百姓“一夜雪无”的誓言,她和儿子一道,加入了抗击暴雪的队伍,连续五天没有回家,为此,她一直愧对亲家和媳妇。这一次,接到了单位的返岗通知,她又一次舍小家、为大家,投入到环卫设施设备一线消杀工作中。偶尔碰面,他们母子也无暇交谈,不能近距离接触,只能挥一挥手。潘云峰告诉记者,远不止大家看到的这么多,他的父亲是一名交警,年三十就没有回家吃年夜饭,妻子在交通执法一线,在他工作的第二天也返回岗位了,一家四口都奔波在抗击疫情一线。

  南京市江宁区城管局王芳、潘云峰母子在设施消杀一线

  据了解,全江苏城管系统内,像他们这样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有160余对、父(母)子档有20余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弃自我、为大我,在各自战线上默默奉献着。“党旗飘扬、党徽闪耀”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红色长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江苏城管系统以党建为引领,各地各部门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努力奋战,20万人员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的阻击战。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江苏城管系统共计出动城管人员21万人次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城管部门共成立2000余个党员先锋突击队,共计1.4万余名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通讯员 周生根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