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劝返、宣传、捐款……泰州“70后防疫卫士”们“冲”在防疫一线
2020/02/08 19: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泰州市海陵区苏陈镇的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一群70岁以上的老人。当疫情防控需要人手时,他们积极主动向村里“请战”,在一线时他们又毅然坚守、不退半步,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70后防疫卫士”。从春节前到现在,他们走村串户发放宣传资料,在道旁张贴标语,在管控卡口执勤……原本佝偻的身姿成为大家心目中“最挺拔”的身影。

  王金存(右一)

  “宣传发动,我熟门熟路,让我也出一份力!”苏陈镇大冯甸村76岁的王金存,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当得知村防疫工作人手紧张,他第一时间赶到村里要求加入到疫情宣传的行列。住在村里多年,他非常熟悉村民情况,防疫行动开始后,他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帮助村里开展卫生消毒等工作。在大家都居家不外出的时候,他每天要行走几公里。见到村里口罩、体温枪等物资紧缺,他又带头捐款,积极帮助村里筹集资金、购买防疫物资。

  刘虎宝

  该镇西石羊社区的退休老干部刘虎宝,今年75岁。自1月26日以来,每天6点,他雷打不动地准时到卡口执勤。村子里车辆进出、人员往返,刘老都认真登记核查,遇到不是本村的车辆和人员,老人家坚持劝返,即便是相熟的人他也丝毫不通融。考虑到老人年纪大,平日里体力活也不多,社区干部好心劝他回家歇两天,可老人丝毫不为所动,倔强地守着自己的岗位。他说,“我也是村里的一份子,除非等我站不动了,否则我不回去!”

  陈仕华(右)

  “我的身体虽不如年轻小伙儿,但眼下社区需要人,我多少能帮上。”在苏陈镇双岸社区,73岁的陈仕华一边书写防疫标语,一边笑着说。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仅靠社区几名工作人员明显人手不足,陈仕华得知后立即报名,要求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自己的特长,他承担了社区书写标语的工作,有时候一早赶到社区,一写就是大半天。忙完标语,他还主动兼职“劝导员”,劝散扎堆聊天的村民,劝返春节期间来访的外村人员,劝导居民取消各类聚餐聚会……如今在双岸社区,提起陈老,乡亲们都竖起大拇指夸赞他热心。

  基层有“一老”,防疫有“一宝”。在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像他们一样的“70后”热心群众还有很多,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们挺身而出发挥余热,与所有一线防疫人员一起,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平安。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徐洪 赵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