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大考,这些政务人的忙碌身影让人难忘
2020/02/08 19:5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泰州市姜堰区行政审批局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把责任装在心中、将使命扛在肩上,上演了一幕幕不平凡的抗“疫”画面。

  “我是党员,会做好自我防护的”

  “你好,你是凌晨晨吗?我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你的联系方式。想咨询一下,我有个房子想过户,你们明天早上还上班吗?”晚上十点半,刚准备入睡的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凌晨晨接到群众打来的咨询电话,虽然很困倦,但她依然耐心地介绍:“现在紧急业务是可以在大厅办理的,但是需要提前预约……”这一幕,已成为她近期工作生活中的常态。

  为控制疫情在人群聚集区爆发和传播,姜堰区行政审批局从2月3日起暂停办理现场业务,所有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开展紧急事项预约值班服务。凌晨晨主动找到领导提出申请:“这几天都由我一个人负责契税窗口吧,让其他人待在家里,能减少交叉感染的几率。”看出领导有顾虑,她又加上一句:“没关系,我是党员,会做好自我防护的。”

  一个人的契税窗口,她既是各项防疫工作窗口联络人,又是解答涉税问题的话务员,那忙碌而坚毅的身影,彰显了一名党员的为民初心。

  “关键时刻,老党员也是打得响的”

  与以往繁忙的景象不同,这几天的姜堰政务大厅办事人员很少,但有两位老同志忙碌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一位忙着做好防疫督查,督促工作人员做好防护措施;一位在机房进行网络的检查、分析与调试。两位老同志分别是在政务条线上默默耕耘20余载的吕宝根和游思荣。

  “虽然没有多少人来办事,但是保证办公网络的畅通是基础性工作,防疫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我们都不能怠慢。”两位同志刚忙完,就接到社区安排夜间防疫值班的电话。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五带三星”活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都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报名参加突击队,到交通路口执勤。

  “我们俩都有20多年的党龄了,年轻同志都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我们老党员,关键时刻也是拉得出打得响的。”隔着口罩,看不到两位的表情,只看得到他们眼里的坚定。

  “隔离病毒,不隔离优质服务”

  “能不能帮帮忙,把我们的证弄好,我们等着去抵押呢。”2月3日下午,泰州市城南包装制品厂工作人员通过96510全省不动产统一热线,向姜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紧急求助。不动产中心负责人刘斌了解到,因资金周转需要,按原计划,春节过后该企业将拿着“新本本”至银行办理贷款业务。可事以愿违,随着疫情蔓延,政务中心暂停了窗口服务,拿不到证书就无法办理贷款,该企业好不容易获得的贷款指标眼看着就要流产。“好,我帮你预约,亲自给你办,明天上午就可以来拿。请记得做好防护措施。”刘斌不忘叮嘱道。

  为方便群众咨询,刘斌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群众来电络绎不绝,有时同一个电话他在一天中接到数次。每一个电话,刘斌都会结合登记业务类型和登记效力耐心向群众详细解释。他的工作琐碎,但细致,睡眠不足已是常态,但他急群众之所急,坚持冲在窗口一线,把“为人民服务”奏成抗击疫情的最强音。他说:“疫情当前,生活向前!只隔离病毒,不隔离优质服务!”

  通讯员 张晨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