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在行动 |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泰州疫情防控一线,居民上演“爱心接力”
2020/02/08 19: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6日,泰州对居民小区实施从严管控首日,气温骤降,寒意甚浓。坚守在居民小区门口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顶着寒风开展防控登记工作。手冷了搓一搓,脚冷了跺一跺,任由寒风刺骨,也没有丝毫的懈怠。而他们的坚守和付出,也感动了小区的居民,他们送奶茶、送汤圆、打造休息间,一场场“爱心接力”让股股暖流在疫情防控点涌动。

  “您好,这是您的外卖!”“2月6日下午四点多,正在海陵区通江花园值班室执勤的志愿者们,收到了一份外卖,是十几杯热乎乎的奶茶。“我们没有点外卖啊”大家疑惑着打开包装,里面的外卖单子上写着: “全部热饮,不需要电话联系,直接送到西大门值班室,给所有在岗的工作人员。”看着这份没有名字的外卖,执勤的志愿者们感动不已,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觉得之前感觉冻僵的脸,此刻有股沐浴着阳光的温暖。

  晚上9点,外面下起了冰冷的雨,市区隆泽苑小区值班岗,莲花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守在小区大门口。“来来来,快吃点热汤圆,都冻坏了吧!”突然一位居民抱着餐盒冲过来,给他们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汤圆。那位居民一边分汤圆给工作人员一边感谢他们,“这么冷的天你们守在这,辛苦了,感谢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吃着汤圆,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这味道,一直甜到了心里!”

  金地花园小区是一个无物管老小区,该小区门口没有传达室等封闭空间,值守第一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只能站在露天的风雨中执勤。“这么冷的天,还下着雨,没个遮挡可不行!”小区里一位做汽车租赁生意的单师傅看到后,二话不说,将自家的考斯特汽车开了过来,为工作人员打造了一个临时的“值班室” 。他还不忘叮嘱工作人员,“这是钥匙,这两天这辆车就停在这儿给你们用!”

  在莲花八号住宅小区,由于门口传达室较小,负责疫情防控执勤的工作人员也只能露天站岗。家住48号楼的修车师傅老徐看到这样的情况,赶紧从家里拿来了平时修车用的篷子,并热情帮工作人员安装好。与此同时,另外一位居民也热心地支援了两顶雨蓬,工作人员想感谢一下他问他怎么称呼,他连忙摆手, “比起你们,我这点小事不算什么!”

  在新高桥社区,值班工作人员先是收到了居民送来的热面条,之后又陆续收到了社区居民的水果、酸奶和冒着热气的烤红薯和点心;美好社区志愿者收到了居民送的口罩,梅兰社区居民给工作人员送来手套……在防控疫情的一线,人民群众用支持与关爱,与工作人员并肩同行,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邱雅 赵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