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五清五查”工作法护航在产企业疫情防控
2020/02/08 19: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你们企业都有哪些疫情防控措施?”“企业员工当中有没有从湖北地区返回的?” 连日来,泰州市海陵区工信局疫情防控突击队的队员们,奔走在辖区在产工业企业,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各项督查。为切实抓好在产工业企业疫情期间生产工作,该局创新“五清五查”工作法,组织 6 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共 20 多人,每天对企业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安全。

  “五清”即企业总数清、企业复工情况清、湖北往来人员清、企业防控措施清、企业员工人数变化清。截至目前,海陵区已摸排工业企业总数 1440 家,涉及员工总人数四万余人。

  “辖区内在产企业 24 家,主要是保障疫情物资生产企业、连续生产企业及保障国计民生的企业”。海陵区工信局局长黄明和介绍说,在摸排中,发现疫情期间从湖北(武汉)地区来泰人员有 20 多人,目前已全部加强管控,要求街道、企业安排专员 24 小时密切关注,重点防控其外出,确保在家自我隔离。

  而 “五查”指的是查体温、查消毒、查口罩佩戴、查防控措施落实、查食堂内部管理,逐项对照,不留死角。疫情防控突击队队员每天都会对这 24 家在产企业进行检查,主要看企业 “五查”方面做法是否符合规范。

  比如在督查时发现,有的企业虽然对员工测了体温,但没有登记造册。督查后,突击队要求 24 家企业不仅要做到每日进厂前测量体温,每位员工按要求佩戴口罩,每天对电梯、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等,而且要做好详细记录备查,确保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

  在督查的同时,突击队还在走访过程中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并帮助解决。2 月 1 日,海陵区工信局副局长张永吉在走访瑞雪医疗时,得知企业原料短缺,紧急帮助瑞雪医疗申请口罩生产原料熔喷布 3 吨、鼻梁带 40 万米。2 月 3 日,副局长骆存山前往泰宇医用制品公司,帮助企业通过省工信厅从山东紧急调运原材料熔喷布 20 吨,协调了产品检测等相关问题,帮助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防疫急需的口罩。

  “对于在产的 24 家企业,我们将进一步按照‘五清五查’要求,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安全。” 黄明和表示,辖区内 1000 多家其他工业企业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规定的时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复工。

  交汇点见习记者 卢佳乐 通讯员 王小凤 赵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