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太和:80户被隔离家庭吃上暖心汤圆
2020/02/08 19: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吃汤圆了!”2月8日,元宵节。一大早,随着陈艳波的一声吆喝,一碗碗热汤圆盛了上来。一家四口围在桌旁,咬一口,甜在嘴里、暖在心里。

  疫情发生后,淮安盱眙县太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20名党员志愿者,与辖区内的80户154名从疫区返盱被隔离人员结成服务对子,志愿者们主动做起了他们的“采购员”和“联络官”。

  1月26日,从疫区返回来的陈艳波全家,按规定在家“隔离观察”。从关上门的那一刻起,全家人的心“乱了”,谁来管日常事?找亲戚朋友?这个时候肯定不合适。就在他们无助的时候,毛营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戴用打来电话,与陈艳波家结对。这些天来,戴用都在菜场和他家之间跑,成了“疫”线上的“贴心保姆”。

  元宵节越来越近。“元宵节,吃汤圆,这个民俗不能断!”2月7日,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建军给志愿者们提出了要求,“要保证被隔离家庭元宵节都吃上热汤圆!”就这样,一包包汤圆被志愿者们快速分发到被隔离的各家各户,戴用也在第一时间将“温暖”送到了陈艳波家。

  吃着热乎乎的“暖心”汤圆,陈艳波说,“前两天还在心里嘀咕,今年元宵节泡汤了,吃不到元宵了,全家被隔离了嘛。没想到竟然吃上了,街道干部和志愿者用心了!”

  交汇点记者 蔡志明 通讯员 范琳 高玉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