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财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2020/02/08 19: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建立疫情采购“绿色通道”、建立资金支付“绿色通道”、落实社会保险费缓缴政策……2月8日,交汇点记者从宿迁市财政局获悉,财政部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宿迁市财政部门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防疫经费保障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细,确保不因经费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及时传达省、市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防疫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面部署和落实防疫防控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

  按照保一线、保应急、保医务人员的原则,该局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头等大事。及时落实省有关疫情医疗保障、防控经费保障、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保障等相关政策。转发财政部关于疫情采购便利化的通知,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并制定了市疑似患者医疗保障政策,对全市疑似患者执行与确诊患者同等政策,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全额补助。同时,积极协调市人行、市工行等单位,做好假日期间防控物资采购资金拨付工作,建立资金支付“绿色通道”,先予支付、后补手续,确保不因资金问题影响防控工作开展。重点做好防疫资金保障工作,指导县区及时足额拨付资金,可先行采购、支付,后补手续,全力保障防控资金需求。目前,全市已拨付防控资金10018万元,拨付医保基金4980万元用于收治医院救治。

  立足服务发展,支持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对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缓缴最长6个月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优化办事流程,支持企业降低用工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陆裕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