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放下东西扭头就“跑”!疫情面前这样诠释“警民温度”
2020/02/08 18: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警务人员冲锋的防控第一线涌现出了一个个暖心故事,筑起了一道警民同心的疫情防线。

  2月2日晚上,苏州吴中市民王先生匆匆来到甪直派出所接警大厅,但他不是来报警和求助的,而是将怀里抱着的20个N95口罩塞到了民警手上。自从疫情出现后,王先生看到警务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坚守工作岗位,深受感动,于是将自己购买到的口罩送到了派出所,让派出所的民警们大为感动。

  2月4日下午,一男子手提700个口罩来到横泾派出所值班室将其交给警务人员,并说道:“辛苦你们了,名字就不用问了。”这位好心群众只留下了这简单的一句话,便掉头离开。

  同样的时间,在吴中区某化妆品公司工作的陈先生来到长桥派出所,他向警察捐赠了3桶防疫消毒水,同时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致敬。他直言,身为市民,也要为抗击疫情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2月5日下午,两名男子抱着两个纸箱,将它们放在胥口派出所门口,未曾留下只言片语,就急匆匆地骑着电动车离开了。当民警打开纸袋,发现里面装着几十杯热气腾腾的奶茶,每一杯奶茶上都写着“中国加油,英雄辛苦了”等暖心的话语。让在寒冬中依旧坚守岗位的民警们,既是惊讶又是感动。

  吴中区各一线所队在执勤时收到了热姜汤、折叠帐篷、面包等各种饮食及驱寒保暖物品。送物品的市民们大多不愿意合影,甚至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便悄悄离开。而他们送来的一声声“加油”,给了民警们温暖而坚定的力量,在这场使命必达的战“疫”中,人民警察更加斗志昂扬!

  突如其来的温暖是一种力量,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在此,吴中公安感谢市民无声的支持,这些暖心举动带给他们力量。谢谢你,陌生人,这场战“疫”,坚信一定能赢!

  交汇点记者 焦贤颖 穆怀佳 通讯员 施洁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