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长镜头⑦:致敬“勇敢逆行”——奋战最前线的采样员
2020/02/08 15:38  交汇点·视觉江苏  

  与疑似感染者密切接触,采样、化验,在控制疫情发展的工作中,采样员的工作很重要,也很危险。近日,视觉江苏网特约摄影师,跟随南通港闸区疾病预防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采样员余雯一起,走进被隔离群众家,用镜头记录采样员采集咽拭子等病毒样本的过程,再现采样员工作的辛苦。

  8日,余雯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咽拭子采集。

  每次采样前,余雯都仔细穿好防护服,这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更是对他人负责。

  4日,余雯在为一位密切接触者进行咽拭子采集。采样后,余雯和密切接触者一样关心检测结果。刚开始,只有等到检测结果为阴性,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才能平静,心里悬着的一颗石头才能落地。

  每次采样结束后,都要做一次认真的消毒。

  余雯对着车玻璃理一下凌乱的头发。

  余雯和同事们都时刻关注自己的体温,以免对整体防“疫”工作造成影响。截至2月7日,当地密切接触者咽拭子采样结果均为阴性,尚未发现新增确诊病例。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广大疾控与医务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有逆向而行的他们,迎来的将必定是灿烂朝阳!王俊荣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策划 庾康 涂珂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