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李文亮:愿逝者安息,愿天日昭昭
2020/02/07 21:46  新华每日电讯  

  经中央批准,国家监察委员会决定派出调查组赴湖北省武汉市,就群众反映的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作全面调查。

  昨夜今晨,李文亮医生的生死安危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但天不遂人愿,人们终究还是没有等到奇迹……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正式宣告李医生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的消息后,人们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和其他社交媒体上点亮蜡烛,沉痛悼念这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倒下的年轻“白衣战士”。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不惧风险、坚守岗位,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付出了极大辛劳。

  李文亮医生无疑是抗疫“白衣战士”群体中光荣的一员。疫情出现初期,对病毒认识不够,在毫无防护的情况下,面对染上不明原因肺炎的病人,他忠实履行了一个医生的职责;感染治疗期间,他更是透过媒体表示“恢复以后还是要上一线”。

  毫无疑问,李文亮是一个医德高尚的医生。人们遗憾其不幸离世,不仅在于这世上少了一个妙手仁心的优秀医生,更在于他率先向身边人发出疫情预警信息。

  无法假设,如果不是后来一些引发社会争议的遭遇,李文亮医生的预警是否能帮助我们避免这次严重疫情。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危险来临时敢于直言的李文亮医生,展示出他作为一个普通社会公民的道德良知。

  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一定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我们相信,随着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组进驻,就涉及李文亮医生的有关问题开展全面调查,一些我们心中的谜团将逐渐揭开,一些我们关心的真相将逐渐浮现——尤其与李文亮医生遭遇相关的问题,将得到解答。

  我们也坚信,只要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给李文亮医生和所有关心他的善良的人们一个明白交代,就一定能消除疑惑和争议,凝聚共同战胜疫情的世道人心。

  李医生走了,愿他九泉之下安息!时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进行,武汉等疫情核心区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以“白衣战士”和很多“逆行”群体在这场抗疫斗争中铸就的精神风范为榜样,与良善同道,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搏斗,完成李文亮医生未竟的事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