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三仓镇:“逆行”集结,“铁军”担当,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07 21:39  新华报业网  

  东台市三仓镇是红色革命根据地。70多年前,面对日伪军的来犯,粟裕率领新四军一师将士,誓死保卫这里的人民,取得了七次三仓保卫战伟大胜利。而如今,面对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三仓全镇上下凝心聚力、“逆行”集结、奋起阻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形成高度共识。该镇第一时间成立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防控工作第一线指导。每日召开工作调度会,研判工作形势,制定应对方案。各村居党总支相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开展疫情预防、监测与控制工作。通过微信、视频等不集中方式,组织全镇80个基层支部3600多名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通知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宣传跟进营造浓烈氛围。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各村(居)党组织第一时间将《倡议书》、防控知识宣传册发放到各家各户,并以播放流动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平台等“硬核”方式,在全镇各村居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发放防控宣传资料30000多份,在主要交通路道悬挂横幅280多条,在集镇和各村张贴公益宣传广告10000多张。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举办居家视频诵读防控知识比赛,文化志愿者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创作三句半《打赢疫情防控战》、东亭小书《待到雨过见彩虹、万民欢呼再庆功》,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封闭式管理村居、小区、单位,加强疫情防控。

  先锋模范筑牢红色防线。全镇各村居100多支党员宣传队、党员服务队、党员巡逻队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3000多名党员干部放弃休假,挺身而出,对辖区内返乡人员尤其是湖北返乡人员,以及非东台籍人员全面摸排,确保疫情防控逐户过筛、不漏一人。疫情防控以来,全镇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湖北和温州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513人。镇北居委会91岁老党员郑明英动员家庭成员不走亲访友,主动入户发放疫情宣传资料。新兴村老党员、扶贫模范、“盐城好人”王卫民不顾天气寒冷,每天对来往村口卡点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工作。龙舍村回乡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徐文心毫不畏惧疫情,主动申请加入村党员宣传队,到农户家中讲解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积极作用。

  主动担当支援湖北抗“疫”。面对湖北省大冶市商务局发来的协助组织蔬菜等生活物资求助函,三仓供销社党支部和王青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党支部30多名党员加班加点组织西兰花、莴苣、胡萝卜、白萝卜等41吨新鲜优质蔬菜,分别于2月1日、2月4日出发,行程820多公里,驰援湖北省大冶市。为确保医疗救援物资第一时间供应,镇经贸中心党支部积极帮助专业生产无纺布的企业红恩新材料制定企业复工方案,申报复工手续,开通“绿色通道”,解决物流运输困难,截至6日中午,该企业已经发货两趟,库存无纺布加上新生产无纺布,两趟共计发货33吨左右,可制作普通医用外科口罩1980万只。

  东台日报社 张一峰 周冬梅 沈勇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