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送家人礼物,帮助证明身份,那些发生在疫情防控卡口的温馨小事
2020/02/07 21: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镇江市丹徒区江心园区四面环江,仅有汽渡与外界相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由镇村干部、民警、医护人员组成的值守队伍恪守着“非江心人员车辆禁止过江”的原则,对过渡车辆人员进行身份登记,杜绝“刷脸”进入。铁面无私下,也发生了许许多多温馨小事。

  2月6日上午,一辆上海牌照的小汽车被执勤人员拦下,得知车主是特意赶回江心看望老父亲,并带了很多礼物,执勤人员劝阻车主过江,但仍想办法将礼物送到了车主父亲的手上。

  2月7日下午,卡口迎来一名特殊的村民,虽然他是土生土长的江心人,但因为户口迁往了大港。

  “这可怎么办?我在江心住了几十年了,怎么突然就不是江心人了?”这名村民眼看着即将起航的渡轮焦急地问。

  “现在是疫情期间,为了江心的安全,现在只允许有江心身份证的居民进入,请您配合。”执勤人员了解情况后也很为难,但是原则不容退让。

  多亏了江心派出所的民警杨刚经验丰富,询问道:“家里有人吗?可以发其他的证明证件来。”最终通过家人微信发来的房产证明,经过核对户主名后这名村民踏上了回家的汽渡。

  “疫情防控面前,没有私情,我们只能尽力让老百姓不发牢骚。”杨刚告诉记者,有一次有个小伙子带着老婆孩子回家奔丧,经执勤志愿者仔细核实,车上三人只有小伙子持有江心身份证,经志愿者耐心劝导,小伙子同意将老婆小孩送回镇江的家中,而后只身回江心悼念。

  “我们身后就是家乡,希望我们的一点努力,能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说完这句话,杨刚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

  交汇点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陈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