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爱心酒店提供76间客房,免费供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休息
2020/02/07 21: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镇江市传染病医院是镇江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定点医院。考虑到轮岗医生换班以后需要有场所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医院附近的格林豪泰酒店负责人主动联系院方,免费提供酒店76个房间供医护人员休息。

  镇江中山机电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岳新告诉记者,自己管理着镇江两家格林豪泰快捷酒店,其中一家正好离医院不远。最近,他一直非常关心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考虑到入住酒店的主要是外地人,大年初二晚上,他就向格林豪泰总部提出申请,暂停了镇江两家酒店的对外营业,并在正月初三上午取得已入住酒店客人的理解支持,为他们全部办理了退房手续:“我是属于主动停止对社会营业的,相对比较封闭,所以就决定酒店三层分为三个区域进行配置,一个是确诊病区的医务人员,第二个是疑似的,第三个是发热的。一线医务人员每人一间,房间里面的布置等等我们全部按照正常对外营业状态的标准。”

  首批医务人员18人2月6日入住酒店,周岳新说,原本担心自己的决定会使部分员工有顾虑,他已经想好了如何去安抚不支持这个决定的员工,却没想到所有员工都对他表示支持:“我们公司有个大群,然后就在群里发了这个事,真的非常欣慰,我们的员工各个都愿意报名,酒店是女同志多,半数以上都是小妈妈,都能报名一个不落。我们要求保安所有进来的人都要进行红外线的测温,这个机器从大年三十就开始买,可是买不到,好在院方会借一台给我们,消毒特别是公共区域,院方会进行紫外线消毒,所有人可以接触到的地方我都会安排我们的人用75%的酒精不定期地抹。”

  酒店员工刘晓娟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防控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看到新闻里一线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累了在椅子上打个盹,脸被口罩生生磨破了皮,心里既感动又心疼:“医护人员不容易,前台的工作我一个人就可以了,因为他们住进房间基本上是隔离,主要是保障他们的日常所需。”

  “面对残酷的疫情,您放弃了和家人的团聚,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为守护城市的安康付出了巨大艰辛,我们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是周岳新写给入住医护人员的感谢信中的一段话。周岳新说,他的女儿在迪拜工作,知道他的这个决定也很支持,还和朋友一起在阿联酋筹集了四万套医用防护服,也想为祖国抗疫贡献力量:“初五她就联系了四个人,在中东抢购落实防护服,居然落实到了四万套。她是美国常青藤毕业的,又通过她校友群落实好了航班,分三批运回国内。”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蒋含蕾 王南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