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在行动 | 一份高考模拟卷打印背后的“抗疫故事”
2020/02/07 19:14  新华报业网  

  “你哪栋楼的?到哪里去?有出入券吗?”2月6日上午8点多,泰州市海陵区九龙镇西堤阳光小区的居民费某被保安拦在小区门口。

  原来,2月4日晚间,海陵区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实施人员管控“十个从严”措施的通告》,决定从2月5日6时起,全区所有村、居民小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实施人员管控“十个从严”措施。

  “出入券我有,昨天在社区登记办理了!我女儿今年上高三,本来早就该上学了,可是因为疫情只能每天都在家里接受线上辅导。今天辅导老师布置了两份模拟卷,我就想出去找个地方帮孩子打印一下试卷。”费某随即掏出了出入券。

  “可是你出去也没地方打印啊,店都关门了。”保安继续劝阻。

  “也对啊,这可咋办啊?”费某焦急万分。

  这时,站在一旁负责社区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袁恺宁主动走上前去,耐心劝导他:“放心,孩子学习肯定不能耽误!你先别急,让我想想办法。这样吧,干脆你先加我微信,把要打印的试卷发来,然后先回家。我去单位把这份试卷打印好送到你家去。”

  半小时之后,袁恺宁带回打印好的试卷,来到西堤阳光费某家门口,把试卷亲手交到费某手中。

  “谢谢,太感谢您了。”父女俩拿着打印好的试卷连声道谢。“不用客气,特殊时期也要谢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包容和理解。只要我们相互支持,就一定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虽然双方都带着口罩,但眼神里充满了对彼此的支持。

  另据了解,九龙镇辖区此前共有61名人员“居家隔离”,他们每人手中都有一张爱心卡片。“代购生活用品或根据需要代做饭菜;测量体温(每天两次);家庭消毒;清理生活垃圾;电话或微信聊天;快递代收……”这些服务内容被写在一张小小卡片上。“这张卡片虽小,却能给我带来关心。”雨声村“居家隔离”人员周某说。

  如何舒缓“居家隔离”人员的烦躁情绪,是九龙镇党委书记窦小林一直思考的问题。经过走访和征求镇村干部意见,镇党委决定成立“‘居家隔离’人员爱心小分队”,小分队给每个“居家隔离”人员印发一张爱心卡片。这张卡片正面温馨提示“居家隔离”人员注意事项,背面印着小分队五名成员的姓名、电话和五项爱心服务内容。

  该镇龙江社区工作人员田兆鹏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龙某能过好年,一天先后7次跑超市、供电所、菜市场等地方,为龙某备足了柴米油盐酱醋茶。服务卡片虽小,把“居家隔离”人员与小分队成员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让“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情、隔离不隔心”成为可触摸的现实,形成了共同抗疫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通讯员 吴秋林 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