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在行动 | 海巡艇为40艘疫区船舶急送粮米油盐
2020/02/07 19: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位于镇江六圩河口南岸侧的镇江定易洲锚地,是长江上规模最大的船舶停泊区。春节期间,有近15个“一条龙”船队,近400艘单船在锚地内抛锚,其中不乏湖北地区来船。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六圩河口联合监管党支部将长江#110红浮南侧划为临时专用停泊水域,专供来自湖北或经停湖北地区的船舶临时锚泊。同时,六圩河口联合监管党支部及时与施桥船闸、扬州地方海事共享湖北地区来船信息,并在六圩水上综合服务区附近水域设置“缓冲区”,劝导湖北地区来船在该水域集中锚泊,与其他地区船舶形成隔离。

  目前,已有近40艘船舶移驳至“缓冲区”锚泊。这么多船舶和船民,在此集中锚泊,吃饭等日常生活就成了大问题。随着锚泊时间越长,包括生活用品等在内的各类物资匮乏,已经是刻不容缓。

  6日下午1时,镇江征润州海事处紧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疏堵结合解决锚地“缓冲区”这一问题。最后商定疫情防控期间,镇江海事部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通锚泊船舶生活物资供给绿色通道,协调相关单位供给物资,海事处则组织人员和船艇负责配送。

  6日下午2时,征润州海事处出动两艘海巡艇,对锚泊船舶发送开辟“物资供给绿色通道”通告,条条船舶通知到位。并且,开通三部热线电话受理。短短1小时,就接到物资需求电话和短信12个。随即,形成统计表,并发送给镇江市区的供货单位。

  7日上午9时,第一批四艘船舶订购的粮米油盐等物资送到。征润州海事处出动5名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将物资配送到船。

  拿到物资的“鲁济宁货6269”轮船长化洪亮激动地说:“没想到效率这么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船上已经10多天了,有了这批物资,又够我们撑个10来天了。”

  上午11时,来自镇江大润发超市的第二批物资抵达西口门基地。刚刚返航的党员志愿者们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卸货、理货中。然后,顾不上休息,立即驱艇送货。

  期间,鲁济宁货5722的船长感动之余,当场拿出1000元钱表示要捐款给疫区。

  一直忙到下午1点钟,才将总价1.2万元的各类物资分送完毕。当海巡艇刚靠妥基地,又传来消息:另有10艘船舶,预定了8日的粮米油盐等生活物资。

  通讯员 刘玉宝 陈为民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